注册

《解救吾先生》首映 刘德华:最爱刘烨的《蓝宇》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9月21日,备受瞩目的年度警匪电影《解救吾先生》在北京CBD万达举办了盛大首映。刘烨不但声称刘德华与自己“撞衫”,更现卖“刘氏唱腔”演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而华仔亦回敬称“最喜欢刘烨的《蓝宇》”。

《解救吾先生》全阵容亮相首映

凤凰娱乐讯 9月21日,备受瞩目的年度警匪电影《解救吾先生》在北京举办了盛大首映,导演丁晟携刘德华刘烨吴若甫、王千源、赵小锐、蔡鹭、李梦、桑平、扎卡等全阵容主创亮相红毯及首映式,圈内好友陈建斌蒋勤勤李少红、尹力、龚琳娜、老锣、伍仕贤龚蓓苾均到场助阵。主创明星接连串场、九大影厅联合看片的形式,令观众直呼“过瘾”。“火华社长”刘烨丝毫不改段子王属性,不但声称刘德华与自己“撞衫”,更现卖“刘氏唱腔”演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而华仔亦回敬称“最喜欢刘烨的《蓝宇》”。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特意安排了一场公安专场,邀请“吴若甫绑架案”的真实解救者曹志刚等人,曹警官分享称“北京市已连续8年绑架案破获率达到100%”,更力赞《解救吾先生》“好看”“难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目前,电影《解救吾先生》已定于9月30日正式公映,全国看片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这部由华语警匪片目前最高纪录保持者(丁晟《警察故事2013》)和演绎者(刘德华《风暴》)联袂合作的新片,有望再度刷新类型片票房口碑双纪录。

刘德华片中遭“狠虐”

现场互揭 刘德华刘烨化身段子手

近日,刘德华为电影《解救吾先生》接连撰写片场日志和心得感悟,其修辞浓烈、言辞诙谐,段子手属性附体,引发从主创到观众的集体“吐槽”。在现场,此事被拿来调侃。惯以“完美男神”示人的刘德华先生,配合早已是“知名段子手”的刘烨一同开涮。如将经典款黑西服解读为“撞衫”、“情侣衫”,引众人齐呼“在一起”。火华兴起翻唱“刘氏名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刘德华将《小丑》作为自己的主打歌,高潮部分礼让吴若甫老师演唱。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解救吾先生》源自2004年“吴若甫绑架案”,全景再现了从明星人质从被绑架到被成功解救期间、生死悬于一线的22小时。虚与实、从前与现在,通过细节化的影像处理,变成了备受瞩目的年度警匪片《解救吾先生》。

首映礼上,当被问到创作缘起,丁晟表示,自己一直喜欢警匪类型,而这个故事是每个导演“都想拍的”。男一号“吾先生”融入了刘德华自身很多特点。如“开过演唱会、演过电影、被老中青三代喜欢”等暗示,令在场观众会心一笑。所有看过电影的人都表示,从“吾先生”身上,看到了“天王本人”的影子,因此更加“心疼”他。不仅如此,反派的冷血、警察的勇猛,群演的“人生百态”,都让电影《解救吾先生》呈现出“真实的力量”,现场观众声称:“从未体验过这种电影的真实感与代入感。”“看完半晌还无法抽身。”

刘烨现场翻唱刘德华名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群星开挂 “丁氏警匪”再创类型高杆

之前的《大兵小将》、《硬汉》系列、《警察故事2013》等作品,已经让丁晟形成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在《解救吾先生》中,丁晟将“丁氏特色”玩到极致。快剪辑、简叙事、强冲击,与信手拈来的冷幽默,将一个争分夺秒的警匪人缠斗故事,讲述得既“好看”、又饱含人性哲思。连铁杆粉也点赞:“这是一部源于丁晟、高于丁晟的电影。”

《解救吾先生》延续了丁晟惯用的手持摄像和快速剪辑,用来展现警匪片的凌厉,对于主线外的情节、人物、情感保持关注却点到即止。“段子王”吾先生的几句玩笑,乍看是对紧张情绪的纾解,细品却是对命运无常的讽刺。喜欢“黑色幽默”的丁晟,希望观众笑过之余,“还能再想一想”。 对于近期观众对他和作品的赞美,丁晟十分开心,“我拍片就是要拍地道的电影,我的态度在这部电影里基本都有了,它代表了我的最高水平。没有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两轮点映(9月15日与9月19日)中,《解救吾先生》凭借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大量正面口碑,在社会化媒体上,超过90%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值8分以上”,不少人给到满分。其中,选角的精确、众星的演技,成为影迷议论最多的焦点。 “吾先生”刘德华,居斗室而爆发,堪称“一平米影帝”; 警察刘烨,以“不演”的高纯度表达,将一位“接地气”的警官复活;“匪徒”王千源,奉献了从业以来最癫狂的表演,令人“不寒而栗”;最令人震惊的当属“当事人”吴若甫,出演以“真实解救过自己的警察曹志刚”为原型的角色“曹刚”,实现救赎和致敬。

首映礼上,黄金配角纷纷现身,他们中,有老“李逵”、 本片中霸气外漏的刑警总队长赵小锐、有看似怯弱实则“爷们”的人质蔡鹭、“老大”的女人(李梦饰)、人性尚未泯灭的劫匪桑平……角色戏份不尽相同,共同点则是用诚意、烹制出了“目前华语最好的警匪片”。

[责任编辑:胡俊豪]

标签:解救吾先生 刘德华 刘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