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8届东京电影节评委阵容曝光 施南生陈英雄等担任


来源:1905电影网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今日(24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5位成员,分别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代表人。中国电影出品人施南生、越南导演陈英雄、挪威导演本特·哈默、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尔以及日本本土导演、编剧大森一树将担任此次电影节评委会评委。

施南生

1905电影网讯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今日(24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5位成员,分别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代表人。中国电影出品人施南生、越南导演陈英雄、挪威导演本特-哈默、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尔以及日本本土导演、编剧大森一树将担任此次电影节评委会评委。而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则是之前公布的《X战警》系列导演布莱恩-辛格。

施南生是中国香港著名电影人、出品人,其前夫是著名的徐克导演,在与徐克结婚后曾出品过其众多电影,例如《女人不坏》、《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龙门飞甲》、《智取威虎山》等等。施南生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出港产片的黄金时代。尽管施南生与徐克已经结束了27年的婚姻,但一直被徐老怪称为是“最重要的女人”。

陈英雄

来自越南的电影导演陈英雄曾经因拍摄村上春树小说《挪威的森林》而被广为熟知,但此前陈英雄已经在国际上数次获奖。《望夫石》一鸣惊人,获得1992年里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随后,《青木瓜之味》在法国戛纳电影节首映,获得“金摄影机”奖,同时获得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1995年的《三轮车夫》更是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由于陈英雄早年移居法国,在他的电影中展现东南亚风情之外又有不少法式浪漫。

挪威导演兼编剧本特-哈默无疑是北欧最具代表性的导演之一,其本人也与东京电影节有着瓜葛,在去年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他的作品《1001克》被主竞赛单元提名。并且先后在2003年和2007年分别以《厨房故事》、《奥霍顿》代表挪威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苏珊娜-比尔是丹麦知名的女导演,苏珊娜-比尔和剧作家安德斯-托马斯-詹森是长期合作的伙伴,2006年他们的《婚礼之后》曾入围过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而在2010年她的《更好的世界》则赢得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可以说苏珊娜是北欧导演中的翘楚者。

日本本土导演大森一树曾执导过织田裕二主演的《军火》、《看见风的少年》等,近年来主要从事编剧工作,其新片《吹向越南的风》由松坂庆子等老牌演员出演,令观众为之期待。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为“囧瑟夫”的《云中行走》,闭幕片为本土电影《起终点站》,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31日举行,届时1905电影网也将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陈英雄 施南生 东京国际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