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主拍品简介:气 禅


来源:凤凰娱乐

气; 禅。 作品简介: 作者:李向阳 作品名称:气; 禅。 作品种类:抽象派油画 作品尺寸:80X260cm 创作时间:2010年 捐赠者:众爱义工匿名 估价:100万RMB 艺术家介绍: 李向阳,男

气; 禅。

作品简介:

作者:李向阳

作品名称:气; 禅。

作品种类:抽象派油画

作品尺寸:80X260cm

创作时间:2010年

捐赠者:众爱义工匿名

估价:100万RMB

艺术家介绍:

李向阳,男,1957年8月14日生于北京。现为画家,电影编剧和艺术策划。学历为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78级,1980年考取国家公派本科生,就学意大利罗马电影实验中心研究生班,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1987年-1991年为意大利杜兰台画廊职业画家,89年在该画廊个展。

参加罗马市政府举办《青年艺术家在罗马》重要联展和世界影响最大的评论家之一伯尼托-奥力瓦策展的《拉达尔》国际大展等。2005年回国定居北京。参加伯尼托-奥力瓦策展的《伟大的天上的抽象》――21世纪的中国艺术中国美术馆展和意大利罗马市当代美术馆展。作品为意大利罗马众多重要藏家,中国藏家,意大利曼多瓦美术馆,中国国家美术馆收藏。编剧意大利故事片《第一个职业》》该片由切切莱导演,入选2010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反打”单元,2012年柏林电影节流星单元。2011年5月至10月在意大利全国院线上映共5个月。2011年该片制片人因该片获2011年度意大利电影制片人协会最佳作者电影制片人奖。该片获2011年nice最佳影片奖。意大利电影百科全书2011年版在历史经典影片最高为4星评价的标准框架中,予该片3星半评价。2013年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举办的《意大利新一代电影节》的意大利近年十大佳片之一。

2012年罗马对角线画廊个展.2014年奥力瓦策展意大利地中海艺术博物馆个展<<瞬间之门>>.2015年意大利斯波莱托国家现代美术馆回顾个展,由马尔茨亚尼策展.2015年参加顾振清策划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原乡〉〉中国当代艺术展。2015年开始与意大利米兰最大的画廊之一帕克画廊(PACK)合作。

2015年8月上映的意大利故事片《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任艺术策划。该片由切切莱导演。

曾在中央美院,四川美院,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北美院讲课。

李向阳是意大利首席艺术评论家和中国首席艺术评论家都非常欣赏的画家。这个系列的作品大英博物馆也收藏了一幅,意大利好几个美术馆和画廊都有收藏。另外联想的柳传志也收了四幅,中国著名男歌唱家戴玉强也收藏了,他在国外和国内每年都有很多次个展。

这两件作品是在2010年创作的。作品以截断的方格,表达我们精神碎片的后现代世界。而强烈的色彩条,以有力的能量,贯穿与碎片之间。我们中国人精神挚爱的丝绸,一片片贴在这些因素之间,透明的丝绸,里面包含了空气。这是对中国古代绘画传统六法的首要因素“气”的调侃与反讽。画面全力塑造轻和空灵的感受,根本区别于西方绘画的物质重量和质量的抽象主义。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