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主拍品简介:清明上河图手工十字绣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 作者:韩冬 作品名称:清明上河图手工十字绣全景 材料: 布料 作品尺寸:53cm x 554cm 创作时间: 2014 来源: (捐赠者或捐赠机构) 众爱专项基金 艺术家介绍: 《清明上河

清明上河图手工十字绣全景

作品简介:

作者:韩冬

作品名称:清明上河图手工十字绣全景

材料: 布料

作品尺寸:53cm x 554cm

创作时间: 2014

来源: (捐赠者或捐赠机构) 众爱专项基金

艺术家介绍:

《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具有历史价值的风俗长卷。作者通过对清明节日北宁都城汴梁(今开封)和以虹桥为中心的汴河两岸各阶层人物活动情景的描绘,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一些侧面。 《清明上河图》这一不朽杰作,无论从绘画艺术价值或从历史价值而言,皆堪称国之瑰宝。 

《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品计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桥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房屋、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体现了宋代建筑的特征。

白血病患儿姜涵的母亲韩冬,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后开始全天在家照顾女儿。巧手的她为了补贴家用,把加班加点所做的刺绣,十字绣,粘贴钻石画拿出去卖。这幅全绣的清明上河图是韩冬花了两年时间边照顾生病的女儿,幼小的儿子,边抽时间绣成。母亲对女儿的爱绣在这一针一线中。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