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主拍品简介:桃花源记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作者:宋庄青年作家们,燕郊燕达医院孩子及父母们,众爱义工们。 作品名称:桃花源记 材料: 丙烯 作品尺寸:160cm x 200cm 创作时间: 2015 作品估价:160万 来源: 众爱专

桃花源记

作品简介:

作者:宋庄青年作家们,燕郊燕达医院孩子及父母们,众爱义工们。

作品名称:桃花源记

材料: 丙烯

作品尺寸:160cm x 200cm

创作时间: 2015

作品估价:160万

来源: 众爱专项基金

艺术家介绍:

作品取自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在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完美的世外桃源。桃源象征着自由美好的心灵归属地,是幸福和美好的象征。天空中的太湖石也是中国传统山水意境的重要符号。太湖石上面出现孩子读书场景,给画面以超现实的意味。整幅画以诗意的超现实手法描述着美好的浪漫的爱之风景。

太湖石上的两个孩子的原型取之于众爱救助过的白血病患儿。两边的彩虹和右下角的签名则是在医院,由小患儿们以及他们的父母,前来探望的义工,以及画家们合力完成。

寓意:这幅以爱为主题的画由满怀爱心的宋庄青年作家们在探望孩子们之时启发创作灵感,再由孩子们和关心他们的大人们合力完成,爱的传递贯穿整个过程。而美丽的桃花源则是大家要致力为美好的孩子们打造的美好的世界。这里没有疾病和痛苦,祥和喜乐会永远伴随着我们的下一代。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