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默拍品简介:书法《莺歌燕舞》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 作者:刘成方源 作品名称:莺歌燕舞 材料: 书法 作品尺寸:46 cm x172 cm 创作时间: 2015 作品价格:1.8万 来源: 众爱专项基金 艺术家介绍: 刘成方源生于山东济南,

莺歌燕舞

作品简介:

作者:刘成方源

作品名称:莺歌燕舞

材料: 书法

作品尺寸:46 cm x172 cm

创作时间: 2015

作品价格:1.8万

来源: 众爱专项基金

艺术家介绍:

刘成方源生于山东济南,祖籍江苏徐州,现居北京,系汉高祖刘邦七十二代孙,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现任中国水浒画院院长、济南市老城府书画院法人代表、北京齐鲁文化同乡会会长、北京文化振兴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从艺三十年,以慈善艺术相结合,已捐助过二十座山区中小学、被多所学校聘为名誉校长,设立个人十万元冠名教育扶贫资金,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宾馆、文化部、电视台、报社、军区、厂矿企业、港澳台同胞、人大代表所收藏。刘成方源是当代著名画家,山水、人物、花鸟无所不修。

北京著名书法家刘成方源的的书法作品平和自然,字里行间透出一股子怪气,与他张扬的个性浑然天体。从艺术造诣上来看,刘成方源先生的书法用笔上起伏有度,如行云流水;章法上迎送得法,气脉连贯,如星辰般璀璨无暇。

刘成方源先生自幼酷爱书画诗词,常年耕砚不辍,潜心研习。书风典雅清秀,刚柔相济,具有浓厚的书卷气。神彩飞动,霸气雄强、洒脱飘逸,通篇看去则格调高雅,神采清新,令人赏心悦目。与众多书法家的作品相比,刘成方源先生的书法用笔精湛,点画间俯仰呼应、笔势的提按顿挫、结构的重浊轻清、参差错落,意境深邃,与众不同,很容易让人想起庄严雄伟、神态安详的古代建筑,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它的闲适与飘逸,又与古代文人墨客退隐于田原之间的清高超脱极为相似,那是一种安逸、一种自足、一种翩然欲飞、一种凛然正气,时时处处流露出书家的儒雅与睿智,更表现了刘成方源先生人品的正直与坦荡。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