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剧目推荐《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徐峥郝蕾力荐


来源:凤凰娱乐

演出信息: 10月16日-23日19:00 水剧场 演出时长:110分钟 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导演:孟京辉 “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太牛了!”&m

乌镇戏剧节环境新视觉之《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演出信息:

10月16日-23日19:00 水剧场

演出时长:110分钟

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导演:孟京辉

“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太牛了!”

——洪晃(著名作家) 

“这是一出纯朴、自由、真诚的喜剧。以狗的视角剖析现实世界。演员的现场即兴表演足以让同行感到汗颜、惭愧!绝对不容错过,不过在演出前要作好准备,那两只狗不光会卷走你们的笑声、眼泪、掌声,甚至可能是手机、照相机、矿泉水还有人民币!”

——徐峥(著名演员) 

“心满意足的享受,恰到好处的精彩!” 

——高圆圆(著名演员) 

“艺术家!绝对是艺术家!为演员的精彩演出高声喝彩,喊破嗓子也再所不惜!这才是真正的舞台演员!这才是有质量的喜剧!完完全全扭转了我对此类剧种的不齿态度。他们太爱舞台了,他们是为舞台而生的!我已经找不到更好的词汇去夸奖他们了,太棒了,真的!他们的演出对于作为演员的我来说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我很惭愧同样是话剧演员的我怎么那么怠惰,那么没有热情,我对这份职业原来爱的如此虚伪……” 

——郝蕾(著名演员)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一出由演员通过即兴表演编创的系列演出,既不伪装高雅又仅止于通俗,极好玩,极草根,又很诗意,很伤感,这两只狗能够让观众对现实生活产生广泛的联想,看过这出戏的观众不仅非常喜爱这两只狗,更会强烈共鸣于它们的生活意见。

——南方周末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孟京辉与演员集体创作的作品。这部戏让观众们享受到了戏剧久违的现场魅力。两位演员,以其粗犷的风格、充沛的能量、控制现场的才华,征服了年轻的戏剧观众。这部戏,又非常恰当地嵌入到当代光怪陆离的现实生活中,“以闹制闹”,且不乏伤感地反省,是一部高水平的原创戏剧。 

——新浪网

关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两只狗离开家乡进入城市,他们寻找幸福的生活,寻找伟大的理想,然而城里的世界并不象他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四处碰壁之后,他们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这些意见是他们简单纯洁的头脑无法理解的生存难题。为了能够吃上一口饱饭,来福和旺财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进入娱乐界,去当保安,被富人收养又被抛弃, 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最后,他们决定勇敢地面对生活,不管生活有多艰辛,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 

演职员表:

导演:孟京辉

舞台美术设计:张武

多媒体设计:丰江舟

灯光设计:王琦

演员:刘晓晔、韩鹏翼

乐手:侯亚文、商骁

灯光:张龙

音响设计:严贵和、华山

舞台监督:陈亮

管理:孙维维

关于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几代戏剧前辈,奠定了剧院的诞生、发展、继承和创新的坚实厚重的基础。中国国家话剧院以创作和演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古今中外优秀戏剧作品为己任;致力创造精品、重视人才培养、锐意开拓市场;是一片创建中国民族话剧的沃土,是一方驰骋戏剧梦想的舞台,是无数生生不息、辛勤耕耘的戏剧人的家园!中国国家话剧院拥有三个现代化剧场,适合不同风格和规模的剧目上演;并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同时加强国际间的戏剧交流与合作;竭力为广大人民观众奉献世界和民族的先进戏剧文化硕果。中国国家话剧院坚持崇高艺术理想,担当戏剧文化责任,坚定时代美学追求和科学经营理念,塑造国家艺术形象,努力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中国国家话剧院现任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景小勇,副院长王晓鹰、史丽芬、戈大立,院长助理罗大军。 

关于导演孟京辉:

孟京辉是当前国际剧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著名戏剧导演。 

他以辛辣、幽默、批判的戏剧功力,屡创剧坛奇迹,开创了当代戏剧的新面貌,为中国戏剧舞台多元化的新局面注入了活力。他那独具个性的创造力以及多元化的艺术风格,已经成为一种值得瞩目的文化现象。 

代表作:舞台剧《死水边的美人鱼》、《女仆》、《寻欢作乐》、《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活着》、《枪、谎言和玫瑰》、《混小子狂欢节》、《初恋》、《希特勒的肚子》、《罗密欧&朱丽叶》、《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蝴蝶变形记》、《柔软》、《三个橘子的爱情》、《琥珀》、《空中花园谋杀案》、《爱比死更冷酷》、《艳遇》、《镜花水月》、《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臭虫》、《堂吉诃德》、《恋爱的犀牛》、《百年孤独》、《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思凡》等。孟京辉导演在国际戏剧领域有着广泛的知名度,他的戏剧作品曾在多个国际艺术节上演出。 

他的著作有:《先锋戏剧档案》、《新锐戏剧档案》。 

任: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艺术总监、北京蜂巢剧场艺术总监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