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环境新视觉之《奥德赛》


来源:凤凰娱乐

10月20日-22日21:00日月广场(户外) 演出时长:50分钟(与《湿了翅膀的河》连演,结束时间为23:00) 非空间视觉工作室制作演出 英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导演:窦辉 《奥德赛》是我在

10月20日-22日21:00 日月广场(户外

演出时长:50分钟(与《湿了翅膀的河》连演,结束时间为23:00)

非空间视觉工作室制作演出

英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导演:窦辉

乌镇戏剧节环境新视觉之《奥德赛》

奥德赛》是我在小时候就因为父亲的连环画而熟知。剧中的各种场景就经常浮现,甚至套用到了街景中的画面。最终有了这次呈现的机会,一股脑要说的如海啸般袭来,受时间所限,最终赋予这次的演出以顽强追随希望为主线,用撼人的画面为主体,呈现一部行色并茂的演出。

——《奥德赛》导演阐述

关于《奥德赛》

奥德赛,他是朝圣之路上踯躅的圣徒,他是漫漫航程中坚强的舵手!当风暴和苦难成为他孤独的旅伴,当日月和潮汐成为他仅存的希望,当岁月与时光如流水匆匆过隙,他仍然在无尽的海上漂泊,分不清何处是归途!但他分明还听得到竖琴的撩拨、长笛的回转,还看得到妻儿的喜悦、臣民的期盼,记忆中的一幕幕在黑暗的夜里浮现,这一切,仿佛是在召唤深旷的海船,仿佛是在庆贺胜利的颂歌!在荷马史诗中,语言,能启智也能毒化心魂,而在《奥德赛》的舞台上,演员的肢体熔铸着炙热的诗情,打破语言与身体的疆界,将观众带入奥德修斯的故事天地。真实与想象浑然一体,痛苦与欢笑使人迷魅。

演职员表

导演:窦辉

舞美设计:窦辉

制作人:周丹

编剧:殷姝双双

灯光设计:高吉柱

造型设计总监:吴蕾

音乐设计:章澍

装置设计:刘峰

制作统筹:孙黎

导演助理:王晓俊

演员:西蒙-阿比、波尔雅娜、段孝耕、王磊华、张子豪、章澍、窦梓嘉、刘禹晨、田雨芽

关于非空间视觉工作室

非空间视觉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是以视觉创意为主的艺术工作室。工作室初期,以方盒子空间以及非常规空间进行实验,探究非常规空间演出的可能性,致力于不拘泥于文本,实验为主的戏剧创作。

导演窦辉

窦辉,总政歌剧团的舞美设计师。在最近的几年中,他不断尝试戏剧的各行当,体验行当间思维意识上的差异,希望能够做自己喜欢并受观众欢迎的舞台作品。即将要在乌镇戏剧节上演出的《奥德赛》是他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借第一部作品中以舞剧为主融入歌剧元素创作方法,续写三部曲之二。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乌镇戏剧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