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河故人》亮相釜山 董子健小欧巴青春俏皮


来源:凤凰娱乐

10月1日,贾樟柯导演携《山河故人》男女主角赵涛、董子健踏上韩国釜山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在此之前一个小时,金马奖刚刚发布提名名单,《山河故人》入围包括最佳导演(贾樟柯)、最佳女主角(赵涛)在内的七项提名

《山河故人》主创亮相釜山

10月1日,贾樟柯导演携《山河故人》男女主角赵涛、董子健踏上韩国釜山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在此之前一个小时,金马奖刚刚发布提名名单,《山河故人》入围包括最佳导演(贾樟柯)、最佳女主角(赵涛)在内的七项提名,而董子健也凭电影《德兰》入围最佳男主角。不知是不是受提名鼓舞,“90后新人王”董子健虽依然青涩害羞,但脸上其实已经写满自信,青春少年笑容灿烂。有如他身着的西服,看似成熟稳重,但胸口皮质的剪裁却彰显着青春的俏皮,中国式小“欧巴”的飞扬神采受到不少韩国影迷的喜爱。

临近红毯结束时,陆续有韩国电影人与《山河故人》剧组热情打招呼,在贾樟柯的引见下,董子健发挥英文特长与他们互动交流。在接受采访时,董子健表示,幸运的同时,还要面对诸多的压力和挑战,不仅全程要用澳洲口音的英文说对白,还要与张艾嘉上演一段忘年恋。而贾樟柯也赞其为“不多见的,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的演员,毫无拘束感,有与生俱来掩盖不住的潜质和天赋”。

此前,《山河故人》已先后入围了戛纳、多伦多、纽约、海参崴等国际电影节,又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公众大奖。而近日公布的东京电影节入围片单上,董子健《少年班》、《少年巴比伦》双双入选——前者将在“世界焦点”单元展映、后者入围“亚洲未来”单元。多部作品征战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2015年无疑成了董子健电影节集邮年,其清新老道的超龄演技更是备受国际电影人的关注和肯定。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山河故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