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青年先锋之《睡•觉》 探讨“睡”与“觉”关系


来源:凤凰娱乐

10月16日20:00沈家戏园 10月17日14:30/20:00沈家戏园 演出时长:60分钟 优戏剧工作室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导演:邵泽辉 睡去、醒来。是每天发生的小事。出生

10月16日20:00  沈家戏园

10月17日14:30/20:00 沈家戏园

演出时长:60分钟

优戏剧工作室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导演:邵泽辉

睡去、醒来。是每天发生的小事。出生,死去。是一辈子只能面对的一次的大事。我们如何在一睡一觉之间去体味一生一世的变迁?

——导演阐述

乌镇戏剧节青年先锋之《睡•觉》

关于《睡·觉》

你睡得着吗?你睡着了之后知道自己的身体在做什么吗?你醒得来吗?你醒过来之后还确定自己的大脑会思考吗?谁让我们睡过去的?又是什么让我们醒来?睡眠, 对于每一个生命来讲,都是不能缺少的。人的一生,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渡过。在汉语里,通常指向这个行为的能指是“睡觉”一词,但这两个字却是意义相反的两个字。睡,英文:sleep;觉,单独使用的时候读音为jue,意思是觉醒,醒来,英文:awake。在生活中,我们的行为状态往往就像这一对反义词展现的一样:想睡的时候睡不着——失眠,想醒来的时候睁不开眼——梦魇。很多人有时候醒着的时候活得死气沉沉,睡梦里却过的丰富多彩,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就睡去了,更不知道自己又是怎么醒来的。《睡•觉》试图用肢体行动的方式,展现当代人的睡眠问题,并且探讨“睡”与“觉”的深层关系。本剧的部分文本和创意来自易卜生剧作《当我们死者醒来时》。

演职员表

编剧、导演:邵泽辉

编舞:曹力尹

演员:曹力尹、王艺霏、丁盛、白菁

舞美设计:金卅

灯光设计:杨晓光

灯光控制:郭秋染

音响控制:张海盟

字幕控制:丁睿

服装化妆:逯田菲

舞台监督:赵达

关于优戏剧工作室

“优戏剧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8月,是活跃在当代中国文化产业领域内的重要的民间戏剧演出机构,演出的优秀作品遍及全国各大城市,甚至有些作品在国际上都获得了极大赞誉。“优戏剧工作室”的英文名称为“Studio-U”。“优”,一方面体现了团队对作品品质的追求,另一方面则突出了演员在戏剧创作中的重要地位,旨在探索表演艺术的新方向。

代表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2008(原创作品);《太远•弑》2009(海子诗剧);《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2010(布莱希特作品,受邀参加韩国首尔举办的“亚洲导演艺术节”);《月光》2010(品特作品);《如果,世界瞎了》2011(原创作品,受邀参加2011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非情勿扰》2011(原创作品,全国巡演作品);《孤单星球》2012(改编自童话《小王子》,受邀参加“2012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优秀剧目邀请展演”);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改编自韩寒的同名小说,全国巡演并受邀参加2012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彼岸》2013(参加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作品展演和文化部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

编剧、导演邵泽辉

邵泽辉,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从IT界高级白领转型为极具创造力的青年导演之后,一系列的舞台剧作品迅速让邵泽辉被业内的专家前辈和普通观众认可。无论是大师经典、原创新作、贺岁喜剧、跨界实验都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

2008年夏秋,参与策划并组织“2008北京青年戏剧节”,创作、导演小剧场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

2009年,创作、导演中国著名诗人海子的诗剧《太阳·弑》;

2010年,受韩国戏剧导演家协会邀请,赴韩国首尔参加“亚洲导演艺术节”,导演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作品《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大获好评。邵泽辉是该艺术节举办以来受邀请的最年轻的导演,被誉为“最具未来影响力的亚洲导演之一”。

2011年,受邀参加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导演作品《如果,世界瞎了》。

2012年,改编并导演作家韩寒的小说《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在全国巡演,并受邀参加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2013年,导演小剧场话剧《彼岸》。

2014年,编导舞蹈剧场作品《睡·觉》,受邀参加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乌镇戏剧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