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囧》票房12.8亿 超《泰囧》成最卖座2D国产片


来源:凤凰娱乐

徐峥的新片《港囧》自上映以来票房十分骄人,截至10月4日,上映10天的《港囧》累计票房12.8亿,打破了此前由徐峥导演自己执导的《泰囧》于2012年底创下的12.68亿票房纪录,再度刷新国内2D电影票

《港囧》剧照

截至10月4日下午,年度最受期待喜剧电影《港囧》票房突破12.8亿,10天时间票房井喷式增长,打破了此前由徐峥导演执导的前作《泰囧》于2012年底创下的12.68亿票房纪录,再度刷新国内2D电影票房新纪录。同时,片方发布了“清风徐来”电影花絮版MV和一组《港囧》回忆录海报,以动态影像和静态图片的方式分别呈现了徐峥导演在《港囧》拍摄现场的工作状态。MV中空灵的声音加上徐峥导演现场专注的状态,更让人体会到电影幕后团队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也更能体会到徐峥导演为了这部时隔三年再度回归的“囧”系列的良苦用心。

片场花絮版“清风徐来”MV发布 徐峥感谢观众欢笑相随

在电影突破《泰囧》纪录的同时,片方发布了花絮版《清风徐来》MV。将导演徐峥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的工作状态真实呈现,不带包装业没有夹杂解读,用最真实、客观的形式,纪录了徐峥在拍摄现场的点点滴滴。这其中有徐峥在打磨分镜的内容,有表演之后立即观看回放研究表演的部分,也有徐峥与赵薇杜鹃包贝尔探讨表演的画面。从这支MV中可以看到不管是镜头前的表演和镜头后的准备,徐峥导演的要求都极为严格。在MV中,有因为一个细节在跟主演们认真探讨、也有获得了一个满意的镜头而开心大笑,还有和包贝尔对戏时的频频笑场。从这支特别制作的MV中也能感受到《港囧》的整个团队在为这部电影的一丝一毫都在认真较劲的状态,也揭示了这部电影为什么被影迷评为优良制作的缘由。

而在MV结尾,片方特别写下了“感谢一路欢笑作伴”的字样,感谢所有支持《泰囧》的观众一如既往的支持《港囧》。也表达了徐峥导演此前所说的:“《港囧》的每一个成绩都属于观众、属于大家。感谢大家的支持”

15张幕后故事海报曝光 《港囧》的诞生隐藏多少艰辛与秘密

用动态影像记录下徐峥导演在《港囧》拍摄过程中的真实工作状态之外,剧照师也别出心裁地选用图片摄影的方式捕捉整个剧组在戏里戏外的珍贵瞬间,此次片方曝光的一组《港囧》回忆录海报正是节选了其中的15个精彩一瞬。海报中既有徐峥导演与摄影师宋晓飞频繁坐地铁看景,两人在深夜香港街头深度讨论拍摄方案,于上海寒冬腊月拍摄烈日炎炎的校园戏份以及整个摄制组每天开工收工前后的20分钟拍摄空镜头等幕后制作的记录,也有包贝尔送徐峥导演贵妇帽、在维多利亚广场导演和摄影师出奇一致的奇葩动作、导演片场自带手枪等拍摄之外的喜感瞬间,15张幕后故事海报高度还原了《港囧》剧组长达半年多的拍摄点滴,同时也以明信片配简单文字说明的清新自然风格让观众了解到《港囧》诞生过程中经历的或艰辛或欢乐的幕后故事。

正如徐峥导演所说“我们为观众服务的诚意、信念从来没有变过”,《港囧》剧组通过15张回忆录海报透露出每个幕后工作人员严谨认真、活泼向上的工作态度。《港囧》上映10天破《泰囧》记录,恰好印证了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这条同样适用于电影产业内的定律。

《港囧》正在全国火热上映中,上映8天超越《泰囧》票房纪录,在十一的未来几天时间内,《港囧》还将开创哪些票房纪录,值得你我共同期待。

内地影史票房前10排名

1、《捉妖记》24.38亿

2、《速度与激情7》24.26亿

3、《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19.79亿

4、《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14.65亿

5、《侏罗纪世界》14.2亿

6、《阿凡达》13.82亿

7、《港囧》12.76亿(截至10月4日)

8、《人再囧途之泰囧》12.73亿

9、《西游降魔篇》12.46亿

10、《心花路放》11.69亿

[责任编辑:钟丹莹]

标签:港囧 徐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