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西戏剧节环境新视觉之《热醒》 打破旧观影体验


来源:凤凰娱乐

10月16日-18日22:00 染布坊 演出时长:50分钟 四分律(香港)有限公司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导演:丰江舟、张琳 这部作品是丰江舟、张琳导演继《后宫》、《微连接》、

10月16日-18日22:00 染布坊

演出时长:50分钟

四分律(香港)有限公司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导演:丰江舟、张琳

乌镇戏剧节青年先锋之《热醒》

这部作品是丰江舟、张琳导演继《后宫》、《微连接》、《Looking for Courage》后的新的探索。相比之前的作品,这部作品更注重于现场观众互动与体验,探索观众与演员、公共空间与表演空间的界限,并使之边界模糊,混搭出新的表演基因,改变传统的观演习惯。——导演阐述

关于《热醒》

我们不断在各种已知环境中构建未知的舞台,甚至脱离舞台建立起一种长久可探寻的多维度“场域”,而这种“场域”是有温度的,是可以感知的。声音和光影是这场演出最犹豫的编剧,它推翻了现有的所有剧本,它说它在探讨演出样式的新可能性。观众或许是局外的主演者,演员也并非独立的存在着,观众和演员交织在同一个界面,即只有演员没有观众。偶发的事件会打破传统的观影体验,改变对戏剧的刻板印象,这种跨界的表演是没有界线的,是建立在观众思维臆想之上的……

演职员表

导演:丰江舟、张琳

音乐播控:张梓倩

服装设计:李琳

灯光设计:王季辰

客户经理:毛建国

现场执行:梁立文

音响师:危添盛

灯光技术:胡建平

演员:刘正、郝蕊、徐雁熙、林俊杰、邵捷、袁星瑭、高琪、李晓彤、邱思遥、邱创伟、纪晔、刘祥云、张聪聪、宋爽、李源、邵泽

四分律(香港)有限公司

四分律新媒体工作室专注于当代跨界新媒体艺术理念创意和制作,是集整体概念、策划、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机械装置以及互动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专业艺术家团队,由新媒体艺术家张琳和丰江舟引领,工作团队集合国际制作人、声音艺术家、影像艺术家、装置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等各路人士, 每年推出原创多媒体剧/环境戏剧作品,《春吹风》、《浮城游生》、《假象》系列、《后宫》、《微连接》、《魔法之城》、《夜莺》、《寻找勇气》被喻为最先锋的当代数字艺术作品,受邀到丹麦大都会艺术节、德国卡塞尔市政厅、意大利米兰Triennale Design Museum、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德国柏林国际设计节、柏林戏剧节、中国美术馆、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演出。同时广泛参与社会项目如:舞台剧、旅游实景、 公共空间、新媒体展示等,在当代艺术及创意文化产业领域享有极好声誉。

舞台剧多媒体设计作品: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王府井》、京剧《天下归心》、歌剧《乡村女教师》、民乐《印象国乐》、《仰欧桑》;旅游实景《西游记》、《边城》、《又见五台山》、《印象大红袍》;话剧《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艳遇》、《两条狗生活意见》、《柔软》、《琥珀》、《爱比死更冷酷》;歌剧《娜拉》、《爱上邓丽君》、京剧《梅兰芳华》、昆曲《怜香伴》、儿童剧《迷宫》、《我的麦哲伦海峡》、《乌龟也上网》、舞台秀《太极图》、舞剧《牡丹》、《十方》等。

编剧、导演丰江舟、张琳

丰江舟和张琳是中国最著名的新媒体艺术家夫妇组合,他们的作品融入音乐、图像、艺术装置和舞台设计。新媒体、舞台机械装置、电脑程序的完美结合是他们创意手法的核心。他们的作品超越简单的视觉/音效交叉,挑战传统的舞台表演经验,试图通过创意的新媒体语言打动观众。丰江舟和张琳的创作被认为是中国多媒体领域的一大突破,也是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有力尝试。主要代表性作品有《浮城游生》、《假象》系列、《后宫》、《微连接》、《夜莺》、《寻找勇气》等。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钟丹莹]

标签:观众 作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