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闭幕大戏《惊奇山谷》:感受大脑旅程


来源:凤凰娱乐

乌镇戏剧节,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2015年,乌镇戏剧节即将迎来它的第三个年头,相比较前两年,今年的乌镇戏剧节绝对可以称的上高“逼格”。 10月15日至24日,来自12个国家和

《惊奇山谷》剧照

乌镇戏剧节,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2015年,乌镇戏剧节即将迎来它的第三个年头,相比较前两年,今年的乌镇戏剧节绝对可以称的上高“逼格”。 10月15日至24日,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台剧目73场演出,将连轴上演。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于10月23日作为闭幕大戏亮相乌镇戏剧节的《惊奇山谷》,这部来自法国的优秀话剧不仅是乌镇戏剧节的重头戏,也是本年度国内戏剧界的重头戏。

这部由世界公认的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与法国知名导演玛丽-海伦娜-伊斯坦尼共同执导的戏剧作品《惊奇山谷》,来自多年的神经学研究、真实的故事及法里德史诗般的神秘的诗《鸟的会议》,今年1月曾在德国莱辛戏剧节首演,获得多位大师的称赞。

《惊奇山谷》是一次进入神秘的惊奇的人类大脑的万花筒般的旅程。当我们走进剧场的时候,是我们渴望看到惊喜,甚至奇迹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人与戏剧之间的连动,感受到我们内心的渴望。因此,两个背道而驰的元素——日常与超常——在剧场空间合二为一。在“谁是那个人”之中,我们开始了大脑迷宫的探险,观众们被带领着走进未知的世界,生活的秘密在音乐、色彩、味道、想象、回忆中蔓延开来,我们往返于天堂和地狱之间。

已经90岁的彼得-布鲁克是英国著名戏剧及电影导演,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现代舞台剧的代表者,至今已创作超过70部作品。其力求创新和反传统的作风,对二十世纪的戏剧发展影响深远,被公认为是当今西方戏剧界最重要的导演之一。 其著作《空的空间》、《敞开的门》影响了一代中国戏剧人,其代表作《马拉-萨德》、《摩诃婆罗多》等已成为全世界戏剧人传颂的经典。

说到彼得-布鲁克,不可避免就要说到此次《惊奇山谷》的演出剧团——巴黎北方剧院。巴黎北方剧院初建于1876年,莫里哀曾担任院长,曾于1914年被迫关闭。彼得-布鲁克1974年担任院长后,促成了剧院的重新开放。巴黎北方剧院曾于2015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贵人迷》,此剧当时被媒体盛赞:莫里哀这部完成于1670年的戏剧,在历经345年后的今天依旧无法遮掩其光彩。巴黎北方剧团的确不愧是已有45年历史的名团,不懂法语的中国观众能够如此长时间观看他们的表演,不仅没有一丝倦意还始终兴致盎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该剧连续上演四场,他们的能力实在是不可小觑!

我们相信,今年再次在乌镇戏剧节见到《惊奇山谷》时,就像法比安-达尔日所说:“幽暗森林,‘惊奇山谷’,抑或是儿时的家,彼得-布鲁克这部别具风格的作品体现了他戏剧的精髓——永远都能成功唤醒观者脑海中的想象。”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