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默拍品简介:布面丙烯《白梅树》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 作者:董重 尺寸:150x150cm 名称: 白梅树 年代:2008 材质:布面丙烯 捐赠者:余德耀基金会 起拍价:50,000 艺术家介绍: 董重,现供职于贵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白梅树

作品简介:

作者:董重

尺寸:150x150cm

名称: 白梅树

年代:2008           

材质:布面丙烯

捐赠者:余德耀基金会

起拍价:50,000

艺术家介绍:

董重,现供职于贵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贵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同时也是贵阳市城市零件当代艺术工作室负责人。其作品曾在美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各地多次展出过,也被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贵阳美术馆等多加机构收藏。

作品介绍:

董重在画面的处理上采取了原始野性的方式。首先是构图采取原始艺术的无重叠平面结构,所有物像都平摊在画布上。然后是所有形象都像出自原始人类之手,没有任何精细可言。最后是所有形象都有几分狰狞,在绘制上有几分粗放和稚气,而且动物被拟人化,人被动物化。而董重画中的梅是脱离现实语境的粉梅,这就去除了原有寓意,回到了花的原始意义上,这就是欲望与禁忌的冲突。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