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默拍品简介:钧窑龙耳罐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 作者:观颐斋出品 尺寸:宽16cm,高20cm 名称:钧窑龙耳罐 年代:2013 材质:钧瓷 捐赠者:陈宇清 起拍价:960元 作品介绍: 平口,鼓腹,肩饰以四条龙,生动自然。通体

钧窑龙耳罐

作品简介:

作者:观颐斋出品

尺寸:宽16cm,高20cm

名称:钧窑龙耳罐

年代:2013         

材质:钧瓷

捐赠者:陈宇清

起拍价:960元

作品介绍:

平口,鼓腹,肩饰以四条龙,生动自然。通体呈天蓝色釉,釉层丰润,器表有大面积的紫色斑块,内外壁天蓝釉清新悦目,玫瑰紫窑变斑滋润凝厚,恰似湛蓝天空中飘落的一片红玫瑰花瓣。放大镜之下器壁的蚯蚓纹显而易见,恰如脂粉渗汗而滞曲流淌,又似褶皱的蛇皮纹。气泡窑变多为紫罗兰色,密布叠见而弥漫全器釉面。专家评价此器称:“烟光凌空星满天,夕阳紫翠忽成岚。”钧瓷的名贵在于其独特的自然窑变釉色,每一件钧瓷的釉色都是唯一的,即“钧瓷无双”。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