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默拍品简介:钧窑“观心”茶盏


来源:凤凰娱乐

作品简介: 作者:观颐斋出品 尺寸:宽10cm,高4cm 名称:钧窑“观心”茶盏 年代:2014 材质:钧瓷 捐赠者:陈宇清 起拍价:660元/对 作品介绍: 纯手工作

钧窑“观心”茶盏

作品简介:

作者:观颐斋出品

尺寸:宽10cm,高4cm

名称:钧窑“观心”茶盏

年代:2014         

材质:钧瓷

捐赠者:陈宇清

起拍价:660元/对

作品介绍:

纯手工作品。盏沿为黑色,外侧有蓝白色窑变,自盏沿到盏底依次显现紫、蓝白和乳白色,温润的釉面上窑变出钧窑典型的”蚯蚓走泥纹”,整个图案似苍穹笼罩的雪野深谷,又抽象得如人们的一派茫茫思绪,使品茗人清心观颐,神宁气爽。作者采用唐代钧窑黑釉点斑手法烧制,通过在黑釉上施以呈色不同的釉料,经过高温烧制,出现了灰蓝、乳白色的斑。图案是烧制过程中依靠釉的流动自然形成。钧窑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现象独树一帜,构成其特殊的美感和不可再生的艺术效果,具有很高的艺术魅力和稀缺性。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