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亚:在互联网+时代树立公益典范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凤凰新媒体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在晚宴上致辞。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北京站当晚共募集善款1940万元,至此,2015年全年美丽童行通过厦门、杭州、北京三场慈善夜共筹得善款3275万余元。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在晚宴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爱心的人士、各位合作伙伴、各位来宾,非常感谢您在这样一个繁忙的工作日之夜,来到北京最堵的CBD,来参与第九届凤凰网的“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

刚才在活动开始之前,接受了一个简短的采访,第一个问题是怎么看待现在的公益环境。我跟他说,跟很多热点新闻特别是社交媒体上的热点相比,可能公益慈善的关注度还远远不够。刚才在开始前,咱们儿慈会的领导王林理事长,提到中国社会,我们所经历的这样一个现代化转轨,市场经济蓬勃的发展,确实使相当多的一些弱势群体的处境被忽视。在社会机制还没有完美,有些公益项目还有待完善的时候,社会和民间的力量、个体的力量,就显得尤为的珍贵。像之前在上海举办的明星婚礼,实际上这些明星很多也是身体力行地践行公益的理念。

就在刚才,大家看到的2011年视频,黄晓明也参加了凤凰网的“美丽童行”的盛典,我知道在他婚礼前,大概可能一周多左右,他自己也捐赠了自己的时间和资金给儿童的公益。但是社会能够感受到的,能够被传播到的公益的声音和理念,却是少得可怜,跟一些我们容易在社交平台看到的八卦的东西,消遣性甚至是情绪化、低俗化的东西比,这样的正能量的东西,这样温暖的东西显得非常的稀少。而这正是凤凰网九年来,不管我们在商业上跟我们互联网的BAT这些公司比有多大的差距,但是我们不放弃作为一个媒体的责任感和凤凰的使命。

而今天,除了感谢在座的各位之外,我要请大家一起,也感谢有很多不在场的人,他们是一会儿将要进行义拍的拍品捐赠者,作为我们能够募款的基础,希望我们一起给他们鼓掌,表示感谢。

今年作为第九年,凤凰网的“美丽童行”也走出了北京,我们先后在厦门和杭州,与当地的伙伴,以及儿慈会和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也募得了一千多万的善款。今天在北京的活动,我们有四位合作伙伴,包括儿慈会下面的9958救助中心、众爱基金,还有我们长期合作的由邓飞创建的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会,以及小爱也温暖。我们非常感谢这样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从儿童的身心两方面,来关注扶持弱势群体以及贫困儿童的发展。我也非常感谢凤凰每年去推进“美丽童行”这样一个公益的执行团队,凤凰公益,凤凰市场部,凤凰视频中心以及凤凰娱乐中心,能够来践行凤凰这样一个人人慈善民间公益的理念。

我也要感谢凤凰的亿万网民,每天有上亿的网民,通过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以及由凤凰和小米联合战略投资的一点资讯,登上凤凰网,也是他们的支持让凤凰成长为今天这样一个全球华语首选的门户。在凤凰整个媒体集团的这样一个使命的驱使下,我们一直践行着“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这样的媒体角色,做一个有风骨、有温度、真性情、敢担当的网络媒体。

在座的各位,每个人都曾经作为一个小孩,而且很多人也已经成为父母。我自己作为一位父亲,每当深夜,当我们凝望熟睡的小孩的恬静的面庞,当我们聆听他们这样微弱的酣声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够从心底洋溢出一种爱心、一种满足感和一种幸福感。天下千千万万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在我们的社会上,确实还有千千万万的儿童,他们需要有能力的人士伸出爱手,奉献爱心,给予他们的扶持。我想这种力量不管多么微小,汇聚在一起,让“美丽童行”成为我们一个倡导的行为,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与更多的个体,在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树立一个典范的作用,将爱进行到底。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白子阳]

标签:李亚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美丽童行:李亚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5/08761ad9-86b3-4708-96b0-8f84c37c2c0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