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林君:爱心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


来源:凤凰娱乐

在盛典现场,拍品《花开富贵》捐赠者、艺术家李林君接受了采访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在盛典现场,拍品《花开富贵》捐赠者、艺术家李林君接受了采访。

凤凰网: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美丽童行”这个活动的?

李林君:我是刚刚开始关注。

凤凰网: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决定捐赠您这个作品呢?

李林君:人都应该有爱心,我认为爱心应该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所以知道这个事以后,我会义无反顾地去捐赠一些东西。

凤凰网:看来您是非常有爱心的人。那您捐赠这幅作品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李林君:有的。

凤凰网: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李林君:可以。这幅画尺幅比较大,内容比较多。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幅画画的是百花争艳,有双蝶,有奇瓷,有寿诞鸟,用泥金做底,画百花,就是一枝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整个作品出来争奇斗艳,多姿多彩,寓意生活多姿多彩,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富贵和谐。奇瓷就是代表事业坚如磐石,稳如泰山,花瓷相应,刚柔相济。双蝶寓意富贵叠蚕,长乐未央。寿诞鸟寓意生机昂然,康宁长寿。泥金纸打破常规,原来画画都用白纸,我现在用泥金做底,整个画面显得富丽堂皇,贵气逼人,更可谓是朗朗乾坤下,欣欣向荣时。整幅作品采取牡丹作为题材,牡丹是国花,寓意国家繁荣昌盛,富贵和谐。

这幅画我把很多中国文化中,吉祥寓意的美好的诸多元素组合在一起,提示正能量,显示精气神,愿人们幸福和谐,圆满吉祥,谢谢。

凤凰网:请问您以前还通过哪些方式参与过公益活动或公益项目?

李林君:以前也参加过很多,但是没有去公开报道过。

凤凰网: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林君:比如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六楼,我们成立一个画盛艺术研究院,当时也是为了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嘛,我捐赠了一幅六尺的梅花作品,作为他们拍摄这个电视作品的一个基金。

凤凰网:您参与了许多的公益活动,对此您有什么比较深刻的感受或者体会吗?

李林君:我感觉人一定要有爱心,有爱心才可以做强做大,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我感觉应该从小事做起,一点一点去做,凡是有这类的活动,只要我知道的,我一定全力以赴的参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李林君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2015美丽童行对话李林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5/ffe1950b-f143-451d-a5c5-3c71fb16f046.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