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天昊:现在的孩子需要另一种关爱


来源:凤凰娱乐

在盛典现场,《暖瓶-50》作品的捐赠者、艺术家王天昊接受了记者采访

艺术家王天昊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在盛典现场,《暖瓶-50》作品的捐赠者、艺术家王天昊接受了记者采访。

凤凰网: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我们“美丽童行”这个活动的?

王天昊:以前曾经听说过,具体接触到这件事是因为我的一个朋友,他向我介绍了你们的情况。因为我比较关心孩子这一块,以前也都接触过一些其它事物,因此我的朋友就直接把我带到这里来了,我觉得很有意义。

凤凰网: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在“美丽童行”上选择捐赠这个作品?

王天昊:一个是我作品本身就有怀旧的情怀在里面,就是我系列里面的一部分,加上这个朋友介绍的机缘,我去他那里作客,他就跟我谈到这块。我说那刚好,我们一起来做,因此我就来了。

艺术家王天昊

凤凰网:刚才您提到作品里有怀旧的情感,那您捐赠这幅作品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者含义?

王天昊:有,刚才我也说了,我的作品本身就有很多的情感在里面,因为我的作品就是那个暖水瓶。这个作品是我们小的时候,还是孩子的时候,接触的很重要的生活日用品。随着社会的变革,当年这些主要的生活日用品,不经意间就在我们身边消失了,现在我们到了这个年龄,回头再想那个生活,就会觉得暖水瓶给我们传达了太多幸福的信息。今天我就画了一系列这样的作品,这里面有自己成长的历程,也有亲情和朋友的关爱。因为当年的生活情况和现在不一样,来了朋友以后倒杯热水,沏杯热茶,都是很大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这个暖水瓶就这样一直画下来了。

凤凰网:看出来您是非常热爱公益,那您以前还通过其它方式参加过公益活动吗?

王天昊:有,今天我看了你们这里规模非常隆重,但我们那属于民间的小团体,几个朋友在一起,喜欢做的事我们就做一做,没有像你们这么大的规模。

凤凰网:您也参加了许多的公益活动,和大家说一下您做公益的心得体会吧?

王天昊:从横向来看,咱们国家阶层结构非常烦琐,结构非常复杂,呈现一种阶梯性的架构,这就导致相当一部分孩子需要社会共同的关心和爱护。如果你看到他们的生活情况,看到他们的演出,看了他们对未来的那种劲头,真正接触到以后,不自觉得就被吸引住了。他们现在和我们几十年前成长的历程、当时的记忆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那时候还是非常大的家庭,或者有很多的朋友,有一种亲情在里面,因此我们小时候的成长过程并没有觉得多么苦。现在的孩子他们需要关爱的东西有可能和我们不一样。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王天昊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2015美丽童行对话王天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5/97872613-393a-4f6c-9278-997b681f0ac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