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华:做公益启蒙和发展普通群众很重要


来源:凤凰娱乐

晚宴当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俞华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晚宴当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凤凰网:俞老师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美丽童行”,今晚您最期待哪一个环节呢?

俞华:我当然最期待“小爱也温暖”这个环节。

凤凰网:说到公益的话,公益界近来发生了许多的变化,想问您一下,您觉得公益领域发展的趋势会是什么样的?

俞华:我觉得公益在咱们国家可能起步稍微滞后一点,现在整个社会的形势也在发生变化。我个人觉得,越来越趋向去启蒙和发展普通公众的,这样的一个公益心,对于中国公益文化的建设非常非常重要。我觉得“小爱也温暖”这个项目,是我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面的一个专项基金,它的定位就非常好。一个就是它注重在小孩子的中间,有这种公益启蒙的,爱心启蒙的作用;另外,它也非常有节能环保的意识,这些对于未来社会的发展,其实都有很好的先进性。

俞华

凤凰网:我们也注意到,现在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公益基金会相继成立,您觉得中国的公益基金会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俞华:我觉得中国未来公益的发展其实还需要更多借鉴商业上的经验和模式,但是同时也要加强规范,保证公益和商业彼此之间这种有机的,这种良性的互动。同时,我觉得做公益这块,一个是公众对于公益的认识,应该更趋理性,应该更加普及。另外,我觉得咱们国家的促进公益发展的社会公共政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规范公益行为的同时,也能够降低公益的成本,这个是我的一个期望吧。

凤凰网:除了关注“小爱也温暖”这个项目,您还关注哪些其它的公益领域?

俞华:您说的是,就是这次“美丽童行”里面的项目,还是泛泛的指?

凤凰网:您参加过的或者说您了解到的都可以。

俞华:我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比较聚焦于家庭的发展。因为中国进入老龄化以后,特别是中国独生子女的政策实施30来年,中国老龄化非常的严峻,未来的发展我觉得应对中国老龄化这一块,除了国家和社会需要尽力之外,家庭的作用实际上是需要进一步加强。但是非常遗憾,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的功能越来越弱化,在新时期下怎么去加强家庭的这种功能的建设,以及重塑家庭的文化,我觉得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讲已经面临着一个非常严峻的课题。

我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这种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我觉得这个项目还是很好的,这是一块,家庭的发展这块。另外,除了刚才“小爱也温暖”,来培养小孩子的公益心之外,另外一个,这种环保的项目,我觉得也是非常好的,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觉得也是在公益领域可以发挥作用的。最后一点,因为中国过去一直都是政府比较强势的社会,未来可能需要公益组织越来越发展,现在有更多的基金会关注公益组织的这种孵化,促进它的成长,这个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公益的领域。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俞华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2015美丽童行对话俞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5/25f411cc-c538-4a1f-a9a3-856471fc1ab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