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魏久明:青年人参与社会活动最好方式是做公益事业


来源:凤凰娱乐

在盛典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先生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魏久明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在盛典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原理事长魏久明先生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凤凰网:现在有很多新兴力量在加入公益事业,尤其是年轻人,您对他们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吗?

魏久明:青年成长最重要的就是要参与社会活动,参与社会活动就是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公益事业。因为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社会,从小长大,读书、获得本事为社会做事都离不开社会。人感谢社会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公益慈善事业,这是报答社会最好的形式。所以我认为青年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是自己的社会责任,也是良好的道德行为,更是自己对人们,对社会做奉献的表现。

魏久明

凤凰网:您参加了多届的“美丽童行”,这次相较于前几次有什么新的体会和感悟呢?

魏久明:“美丽童行”的活动越做越大。我来的时候上网查找发现,我们“美丽童行”和医保的活动,这三年募集了四千多万人民币,这就表明广大群众是支持这个事业的。所以这一届“美丽童行”的活动,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群众、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支持这个活动的开展。

凤凰网:那您认为20年以后,中国的公益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魏久明:我们中国的公益应该讲是正在一个起步的阶段,我们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有做慈善的传统,作为一个社会的行为,发展公益事业还是在现代社会很重要的。所以按照现代社会文明要求来讲,我们公益事业处在初级阶段,我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经济发展,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每年的群众捐款一千万左右,而发达国家达到两万多个亿,可以这么说,美国平均每个人每年捐款是六千元人民币,我们每个人是20元人民币,我们的差距很大。我们国家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要达到第二经济体相匹配的公益事业,20年以后,我们的公益事业会有大大的发展。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魏久明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2015美丽童行对话魏久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5/ea9f272e-e144-43b7-a35e-e7ec5a15c99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