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飞跃:人人都可以做公益的慈善家


来源:凤凰娱乐

在盛典现场,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王飞跃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京举行。在此之前,“美丽童行”开启“走出去”的征程,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将公益慈善力量传播到更多城市,汇集更多慈善力量,今年已募集善款1300万余元。本次北京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美丽童行”的年度收官之夜,凤凰网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共同关注儿童成长,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汇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在盛典现场,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凤凰网: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到我们的“美丽童行”的?

王飞跃:我对这个“美丽童行”的关注时间也不是特别长,今年邓飞老师从慈善拍卖的艺术作品的征集上找到了我们,因为我们作为一个美术馆有这些资源和这种便利。

凤凰网: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决定参加今天“美丽童行”的公益盛典?

王飞跃:实际上我们音乐美术馆,一直以来都在做大量公益的市场活动,我们每年都会有关注儿童的一些慈善性的展览,包括一些相关的支持活动,对我们艺术机构来说,我们觉得这实际上是给了我们一些好的机会,宣传我们这样一个慈善的活动。

王飞跃

凤凰网:您刚才提到了美术馆的展览和公益相结合,在您看来美术馆和公益,可以和其它什么领域结合起来吗?

王飞跃:美术馆作为一个艺术机构,实际上它具备的就有社会性、公共性和包容性,所以我们看到国外比较成熟的美术馆,本身社会公益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当然它的形式不一样,它会利用美术馆艺术机构现有的特点,通过展览、作品的拍卖,去扶持一些需要支持的孩子或者是其它机构。

凤凰网:那您以前还通过什么方式参与到公益项目或者公益活动之中?

王飞跃:这个就很多了,从个人来说,我们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儿童,包括脑瘫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另外我们作为机构,每年也会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一些活动。

凤凰网:参与公益活动,您有哪些自己的感受或者体会能和我们分享一下?

王飞跃:公益我们参与的并不是特别深,但是一直在关注。我觉得公益首先应该是全民性的,而且要让全社会关注参与,不是说我们仅仅树立起一个公益明星、慈善明星,而是让全民都有公益的意识。让大家觉得人人都可以做公益的慈善家,不在乎你捐助的大小,你的分量的大小,只要你量力而行就可以。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王飞跃 美丽童行 公益活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