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河故人》点映会获赞 赵涛张译现场学济南话


来源:凤凰娱乐

近日贾樟柯导演携新作《山河故人》主演赵涛、张译开启全国路演宣传,10月17日,三位主创来到了山东济南进行点映见面会。主创贾樟柯、赵涛、张译三人更是兴致盎然的与现场观众学起了济南话,逗趣的教学过程将气氛瞬间点燃。

贾樟柯聊创作灵感

近日贾樟柯导演携新作《山河故人》主演赵涛张译开启全国路演宣传,10月17日,三位主创来到了山东济南进行点映见面会。现场观众提问活跃、热闹非凡,《山河故人》收获了全场观众追捧,被称赞是“最艺术”的商业片。主创贾樟柯、赵涛、张译三人更是兴致盎然的与现场观众学起了济南话,逗趣的教学过程将气氛瞬间点燃。

一连三城点映活动,《山河故人》圈粉无数,今日一位观众更是现场大赞《山河故人》是“最艺术的商业片”。她认为《山河故人》不仅保留了贾樟柯原有的艺术风格,更是吸收了商业片的优点,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还有一位观众现场为贾樟柯“平反”:“电影在戛纳上映后有评论说这部电影是为了取悦西方,我看完后觉得完全不是这样!这是一部真正的中国电影,完全拍给中国人看的!”

更有一部分影迷对《山河故人》观众的年轻化表示惊喜:“我以前以为您的电影观众都是70后、80后,今天却发现大部分都是90后的年轻人。您是怎么看这种情况?会不会觉得年轻人理解不了影片中的感情?”对此贾樟柯笑着表示:“虽然大家都比较年轻,但不妨碍大家去理解影片中的感情,对于影片中的漂泊感的理解是没有年龄限制的,这是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有的能力。”

观众们不仅对电影《山河故人》大为赞赏,在互动环节也热情不减,现场问答抢海报、济南话教学等花样百出。不过这些并没有难倒三位主创,纷纷用新学的济南话说:“俺爱济南”、“俺冷喜欢你”等问候,语言天赋惊呆观众。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山河 山河故人 点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