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道》再起年代传奇 林继东气哭姚芊羽气走李保田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日前,由囯爱传媒集团领衔,联合唐德影视、金天地影视和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出品的年代英雄传奇大剧《义道》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该剧由林继东、姚芊羽、李保田、张秋歌、李光复、沈陶然、季肖

电视剧海报

凤凰娱乐讯 日前,由囯爱传媒集团领衔,联合唐德影视、金天地影视和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出品的年代英雄传奇大剧《义道》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该剧由林继东、姚芊羽李保田、张秋歌、李光复、沈陶然、季肖冰、张雅萌、曹扬等实力人气明星及众多“颜值”担当的优秀青年演员合力主演,梁小明、陶然、林继东、张磊共同编剧。在当下国内电视剧市场良莠不齐的大环境下,这部阵容强大、制作精良、弘扬中国传统价值观、堪比电影质感的传奇巨制无疑会成为下一个口碑指标。 

姚芊羽剧照

黄金团队打造电影质感的年代传奇大剧

《义道》是国爱传媒集团继《神医喜来乐传奇》之后用三年时间打磨而成精品之作;它以中国北域“丝绸之路”——北方高原繁荣了几百年的万里商路张库大道为故事背景,讲诉了民国时期,察哈尔地区张家口最大商号“鼎兆通”家族的恩怨情仇,以及大家同仇敌忾共抵外辱的民族豪情。为了将这个充满血泪与情义的故事制作成精品,国爱传媒不惜成本力邀国内影视圈顶级班底加盟,力求制作精度与质感。    

其中,《义道》的美术指导部分,由香港“金像奖”最佳美术提名赵海担任。掌镜过《走向共和》、《锦衣卫》、《智者无敌》等影视作品的王威担任摄影指导。电影《绣春刀》《厨子戏子痞子》造型设计的高斌也加盟了《义道》,担任该剧人物的造型设计。通过这些,不难看出国爱传媒将《义道》打磨成国剧佳品的诚意。   

林继东身兼国爱艺术总监融入《义道》

曾主演《我在北京挺好的》《AA制生活》等热门大剧的林继东,不仅是《义道》的男一号秦天义,更是本剧的艺术总监。其实,林继东还有其他更多的身份:北京电影学院老师、编剧、影视剧监制、话剧出品人等等。

2014年成立个人工作室的林继东,与国爱传媒集团通过《义道》开始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众多身份之外又多了国爱传媒集团艺术总监一职。已经在影视圈锤炼了十多年的他,显然已经不满足大家眼中的演员身份,这次参与《义道》,又是他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与尝试。从花一年多的时间打磨剧本到精挑细选组建团队,林继东对《义道》的付出受到了圈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相信今后的林继东,会更多的以幕前幕后双重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

林继东“气哭”姚芊羽“气走”李保田

此次《义道》除了林继东、姚芊羽担纲男女一号,还邀请到了李保田、李光复、张秋歌、张雅萌等影视圈实力派演员参与主演。为了保证剧作质量,国爱传媒开了国内剧作圈的一个先河:在开机前10天由艺术总监林继东牵头齐聚全体演职人员集体研读剧本。在国外影视剧制作中,为演员举行剧本研读会不少见,但这在国内却实属首次。林继东说,这10天的剧本研读会不仅是让大家熟悉剧本的故事情节以及人物性格,也是培养演员之间的感情重要时机。并且他表示有演员参与的剧本研讨会应该在中国普遍起来,这是演员和制作者对作品负责的一种态度,同时对作品质量的提高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拍摄中,国爱传媒对剧作一样保持着高标准,身兼艺术总监的林继东在片场成为了最忙碌的人,他对演员的表演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不论对谁都是以戏论戏,不看身份资历。据说在一场哭戏中,拍过无数哭戏的姚芊羽哭了十几条才达到林继东的要求,说到最后怎么完成的,姚芊羽笑称,完全是被林继东给气哭的。而贵为前辈的李保田老师据说一开始也受不了林继东的这种风格,甚至一度考虑过离组辞演,不过在熟悉了之后,李保田老师完全认可了林继东精益求精和对事不对人的态度,更分享了许多自己拍戏的经验给对方,李保田老师还赞扬说,当下圈里能认真沉下心研究戏、琢磨戏的年轻人真的不多,应该鼓励继东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