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芒果台2016前瞻:《爸爸》退出周五档 素人选秀回归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24日,2016湖南卫视招商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发布了湖南卫视2016年全新的“4+3”编排策略,同时展示了明年的优质综艺节目、电视剧资源。其中,

主持人李锐、邓男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24日,2016湖南卫视招商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发布了湖南卫视2016年全新的“4+3”编排策略,同时展示了明年的优质综艺节目、电视剧资源。其中,《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综N代”将携《夏日甜心》《旋风孝子》等十余档全新节目出战,打造贯穿周五、六、日的“超级周末”综艺版图;而《翻译官》《幻城》《秦时明月》《诛仙》《三体》等超强IP也被湖南卫视收入囊中,以独播策略撑起金鹰、钻石、青春进行时三大剧场。

策略:

开启“4+3”新编排对内整合对外拥抱灿星蓝火

2015年,湖南卫视版面以“5+2”模式为主,率先将周间与周末在资源、策略、营销、传播等方面进行初步区分,其核心关键词有四组:“大板块”打造、“钻石八小时”营销、“周播剧”引领以及“730节目带”差异竞争,据悉,湖南卫视2015年截止目前已获得227个全国网全天收视第一,在30城市组晚间也排名所有频道第一。明年,湖南卫视将全新推出“4+3”编排策略,即周间四天(周一到周四)主推“730节目带+金鹰剧场两集+两大周播剧场”,其中,《钻石独播剧场》和《青春进行时》将分别定档周一、周二和周三、周四晚间的22点档。周末三天(周五至周日)横向拉通,主推“金鹰剧场1集+王牌节目+大型活动”,打造“钻石十二小时”。“4+3”编排策略将资源集中式地分配在两大板块,周间剧类资源、周末节目资源,满足受众“一站式”的收看需求。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对湖南卫视明年的内容品质和商业价值信心满满,并表示2016年湖南卫视将全面聚焦融媒体战略,在“芒果独播”基础上,湖南卫视将和芒果TV全面打通营销体系,助力“芒果生态圈”实现新跨越。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兼总编室主任张若波则介绍,湖南卫视2016年“有钱,有才,有江湖”,借着广告营收即将冲击100亿的东风,将以更加包容的姿态,欢迎社会上最有实力的制作公司和团队加盟。其中,国内知名制作公司灿星、蓝色火焰将于2016年率先尝试与湖南卫视合作,共同打造《魅力音乐节》(又名:《盖世音雄》)、《旋风孝子》等节目。

综艺:

上新十余档扩展综艺版图素人选秀重磅回归

2016年,湖南卫视周末将重点打造18档以上的大型节目,其中上新节目包括十余档,总体变化如下:

1、《天天向上》全新改版,主打季播华主题

730节目带、《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三档全年栏目依然是湖南卫视的综艺根基。2016年,《天天向上》将全面升级,以全新季播化面貌出现,打造主持人选拨、校际对抗、行业达人PK等季播化主题。

2、两档偶像养成节目回归,重塑选秀鼻祖地位

2016年,湖南卫视将于第三季度(暑期档)推出两档选秀节目,少女偶像选秀节目《夏日甜心》和少男偶像选秀节目《元气美少年》。据悉,《夏日甜心》是湖南卫视2016年重点打造的选秀节目,将会有大咖导师坐镇指导,见证邻家少女的成长,计划定档于第三季度周五晚间22:00,老牌综艺《爸爸去哪儿》为其让道。《元气美少年》计划定档第三季度周日晚间22:00,形成男女选秀双剑合璧模式。

3、日本模式抬头

在“韩国模式被买空”的呼声之后,湖南卫视将目光转向日本模式。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对抗《跑男》的全新节目《全员加速中》就是引进日本的《全员逃跑中》,2016年《全员加速中2》将会在第二季度推出,而日本经典创意竞赛节目《超级变变变》也将亮相湖南卫视第二季度周日档。届时,日本模式有望成为综艺界新话题。

4、老牌节目调整档期,《爸爸》退出周五档

《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两档常规栏目将继续保留在周五、周六黄金档。周五晚十点档大型季播综艺将由《我是歌手4》、《全员加速中2》、《夏日甜心》、(未定大型活动)四大季播综艺强势撑起,四季四档,无缝对接。《爸爸去哪儿4》将会挪档到第三季度周六晚间22:00播出;《偶像来了2》计划定档于第二季度周六档;《真正男子汉》有可能加入女性成员,变身《真正女汉子》,计划定档于第三季度周日黄金档;《一年级3》计划定档第四季度。

5、灿星、蓝火携新节目加盟

2016年,湖南卫视将以更加包容的姿态加入到综艺格局混战中,国内知名制作公司灿星打造的《魅力音乐节》(又名:《盖世音雄》)计划于第二季度周日晚间档推出;蓝色火焰携韩国金牌制作人金荣希团队为湖南卫视打造《旋风孝子》,计划于第一季度周六晚间档播出,该节目目前邀请的明星包括黄晓明

6、一大波新节目来袭

此外,湖南卫视2016年推出的新节目还包括《世界上最想上的课》《热血90后》《超级变变变》《全员大风吹》《胜者为王》等。此外,还将推出《跨年演唱会》《金鹰电视艺术节》《双11全球狂欢夜》等大型晚会。

[部分新节目简介]

《夏日甜心》:

最残酷女团选拔

制作团队:蜘蛛侠团队

播出时间:周五后晚间

特性:大咖导师贴身助练,真实呈现群体综艺生存秀。

《元气美少年》:

最高颜值男团养成

制作团队:黑豹团队

播出时间:周日后晚间

特性:从未有过的异性选拔方式,最直接、挑剔的淘汰晋级模式,打造最华丽的少男天团。

《全员大风吹》:

搞笑艺人趣味性游戏秀

制作团队:鹰眼团队

播出时间:周六后晚间

特性:史上最大规模最低门槛趣味游戏秀,明星整蛊笑点密集。

《热血90后》:

21名90后偶像极限挑战

制作团队:廖柯团队

播出时间:周日后晚间

特性:全世界最经典的游戏。

《魅力音乐节》:

炫酷极致潮流电音

制作团队:灿星团队

播出时间:周日后晚间

特性:2016年最受期待的新锐音乐模式90后、00后最喜爱音乐节模式、顶级舞美与音效、前沿DJ和乐队。

《胜者为王》:

经典袭来明星素人互撕

制作团队:野兽团队

播出时间:周日后晚间

特性:世界级真人秀巅峰,多国版本盛行,有成熟的模式与制作宝典。

剧目:

超强IP覆盖周播剧场郭敬明导电视剧、《三体》投拍

2015年,湖南卫视三大剧场凭借《武媚娘传奇》《伪装者》《花千骨》《旋风少女》等几十部大剧收视口碑双丰收。招商会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肖宁现场宣讲了2016年湖南卫视的电视剧策略及编播计划。据悉,在芒果台2016年的储备资源中,《金鹰独播剧场》既有《麻雀》高颜值高品质谍战剧,《武神赵子龙》重磅历史史诗剧,《亲爱的翻译官》经典IP清新偶像剧,更有《咱们相爱吧》《神犬小七2》等系列化话题剧;《钻石独播剧场》凭借最强古装IP的资源优势,已经确定有《诛仙·青云志》《仙剑奇侠传·云之凡》《青丘狐传说》《幻城》《秦时明月》等强势IP揽入怀中;《青春进行时》也将有《三体》《麻辣变形计》《旋风少女2》、《相爱穿梭千年2》等作品鼎力入驻。

其中,《三体》预计明年开拍,播出时间待定;《幻城》投资超三亿元,由郭敬明担任艺术总监;而由郭敬明操刀担任导演的电视剧首秀《时尚王国》也提上日程,主演阵容拟定陈学冬、许晴李光洁等。

边角料:《花少3》行踪成谜《超级女声》以网综形式回归

在招商会上,无论是湖南卫视官方刊物还是高层的推介宣讲,都未见《花儿与少年3》的踪影,有媒体同行向记者透露,《花儿与少年》在湖南卫视已经走到尽头。但又有爆料称《花儿与少年》的制作团队廖珂团队,目前正在忙于制作双11晚会,接下来还要制作第一季度周日档的节目《热血90后》,所以前两季度没有时间顾及,《花少3》可能出现在第三、四季度中。但“为何所有老牌节目都在招商会上露面,唯独缺少《花少3》?”“《花少3》面临停摆危机?”等问题目前仍然是谜题。

此外,湖南卫视曾经的超级王牌《超级女声》将在芒果TV以纯网综艺节目形式出现,不会在卫视平台播出。据悉,网综版《超级女声》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播出,赛制分为海选、县级、市级、省级、总决赛,选手的晋级权利掌握在网民手中。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