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平:身边很多年轻人过几年就消失 “漂青年”是新生力量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10月28日,由何平执导,王佳佳、张译、王志文、刘仪伟出演的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举行深圳新闻发布会,导演何平、女主角王佳佳出席并走进深圳影院与观众亲切交流。该片在“两个城市

主演王佳佳和导演何平

凤凰娱乐讯 10月28日,由何平执导,王佳佳、张译王志文刘仪伟出演的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举行深圳新闻发布会,导演何平、女主角王佳佳出席并走进深圳影院与观众亲切交流。该片在“两个城市、三个时空”之间快速转接,讲述一个关于双城“漂泊”的感人故事,引起深圳观众一致共鸣。许多观众看完后非常感动,表示关于“漂泊”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男女主人公真实演绎了他们的生活状态。

何平:“漂青年”构成城市的新生力量

本片的创作灵感起源于北大一个调研小组的调查结论——即,一个城市的周期是五年,如果在大城市超过五年没有成就,背井离乡的年轻人就会选择返回家乡。何平导演如是说:“我身边有许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过几年就在你的身边消失,回到家乡。年轻人是城市的活力,这些为大城市奉献了青春的年轻人,他们回到家乡是否能得到幸福。我觉得这一点需要被更多关注。”而在深圳这样一个拥有2000万人口的“移民”城市,“漂青年”构成了新生力量的一大部分。众多为了梦想、爱情、事业的年轻人来到这里,他们的生活总要有人关注。映后互动环节,许多大学生表示,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何平导演给了“漂青年”温暖的关怀,让他们觉得自己被爱着。

深圳活动现场

王佳佳:“去戏剧性”让故事更真实

在速食时代下,《回到被爱的每一天》是一部可以让人沉下心来、用心思考的电影。何平导演在本片中大胆的进行结构上的实验。本片采用“两个城市,三个时空”,时空间上也是顺逆交叉的叙述。虽然在结构上不遵循常规,但却完全不影响观众对电影内容的理解。女主角王佳佳如是说:“何平导演在拍摄中让演员努力做到去戏剧性,更真实反应人物的内心状态,展现一种平淡中恬静的美。”除此之外,影片中王志文也让人十分动容,虽然台词寥寥,却将一个寡言内敛、却对女儿爱的深沉的“父亲”刻画的淋漓尽致。不少观众表示,王志文对女儿的感情,难免让自己联想到家乡的父亲。通过这部真实感十足的电影,更能理解父母的付出,这是院线电影中难得一见的。

据悉,该片将于10月27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标签:回到被爱的每一天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