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映礼《剩者为王》 曝舒淇彭于晏主动加吻戏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1月1

《剩者为王》主创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1月1日(周日)19时在北京传奇时代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剩者为王》改编自作家落落的同名热门IP,讲述了剩女盛如曦不随波逐流,勇敢生活,最后找到真爱的故事。落落也亲自担任导演,活动当天,她与监制滕华涛舒淇彭于晏邢佳栋陈晓萍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舒淇彭于晏遭监制导演吐槽:从没见过演员主动加吻戏

郭敬明之后,其旗下签约青春文学作家落落也拿起导筒,改编并导演自己所创作的小说《剩者为王》,引发众多了原著粉丝强烈关注。影片没有纠结于传统维度上的男欢女爱,而是将视角聚焦于都市大龄“剩女”身上,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观影过程中,有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落落表示,希望大家看完后,无论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什么选择,都能不被外来无谓的压力打倒。

谈到创作缘起,监制滕华涛表示,最初认为落落是一个青春校园文学作者,但看到她创作《剩者为王》,书名的四个字就吸引了自己,发现她有意转型,“小说出版时是好几年前,我看了上半部,就觉得要买下版权,小说里有对人物、情感的细腻描写。当时我问落落何时出下半部,她说半年,结果等了三年。”

落落对此解释道:“因为我的私人情感经历有了起伏,才创作了那么久。现在我持续是单身状态。”之前,落落没有写过剧本,都是按照小说逻辑,为了创作电影,从零开始学,这期间滕导给了她非常多的建议,“比如我特别喜欢写人物的OS(心理对白),但我知道放在电影里会很糟,这就需要滕导一点点帮我调整。”对于这番感谢,滕华涛表示,落落很谦虚,虽然剧本改了很多次,但内核都是原小说存在的,“我们只是提炼出来电影化。”

此次亲执导筒,落落笑言,一方面是被滕导“忽悠”了,另一方面也是当时觉得,电影离开拍毕竟还早,自己也许可以随时因为扛不住压力而落跑,给自己留了后路。她表示,如若自己落跑,最有可能勇挑重担来当导演的肯定是舒淇了。

在突破各自极限的《刺客聂隐娘》和《破风》之后,饰演35岁“剩女”盛如曦的舒淇和饰演25岁“小鲜肉”马赛的彭于晏在影片中大谈姐弟恋,显得十分轻松自然。对于这样“男神女神”的搭档,落落坦言,实在是把自己的运气全用完了,“后来我遇到了好多惨事。”两人在拍摄过程中主要要求加吻戏,也遭到了落落和滕华涛的联合吐槽。“我和滕导一致认为,不需要放吻戏进去,不过拍的时候呢,他们拍得尽兴就好。”“从没见过演员反过来要导演加吻戏的,他俩还经常拍完自己喊咔,要求重来。”

舒淇:一直没有嫁人,我完全不纠结

舒淇与彭于晏多次合作,昵称他为“小晏晏”。她笑言此次两人已然没有火花,只用了百分之十的功力,彭于晏立即回敬“彼此彼此”。舒淇表示,两人在片场常常陷入疯癫的状况,不管外界的反应。“毕竟我是聂隐娘,他是黄飞鸿嘛。”

舒淇认为,彭于晏特别可爱,特别爱动,“私人的东西就不好意思讲了。但他的个人努力有目共睹,《翻滚吧阿信》、《激战》、《破风》这些戏他都是用血和汗完成的,让我特别欣赏,作为新演员能努力拼搏,我特别鼓励他。现在的他更阳光了,他的热情会把我们严肃的摄影师都融化。”

片中舒淇饰演“大龄剩女”,而现实中的舒淇也一直没有嫁人,她表示,这完全没有关系,“我特别简单,完全不纠结,特别觉得时间不够用,没有时间去寂寞、累,与这个角色完全不同。我接这部戏就是想看,现在的职业女性为什么有那么多纠结,就想揣摩,结果发现落落这个例子就在身边,揣摩她就可以了。”她希望观众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会对人生有感悟,可以带父母亲一起来看,“让他们看看,他们曾经发生的事如今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彭于晏:时间从未在舒淇身上起过作用

彭于晏表示,舒淇越来越美,时间仿佛在她身上从未起过作用,“我们认识很久,她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义气很重,和她合作过的同伴都会很开心,会得到很多能量,希望有一天能再合作。”

此次《剩者为王》中,彭于晏身为追求姐姐的“小鲜肉”,不需要拍动作戏,不需要那么多体力,“这个角色让大家很容易代入,演的时候比较轻松,演员都很优秀,导演和监制都给我们很大空间发挥,会让我们很享受。”

邢佳栋饰演与舒淇相亲的白医生,片中再帅、人再好,都没有打动舒淇的心,他表示,“我角色的目的性很明确很单纯,就想踏实过日子,我越认真,创作者的目的就达到了。”他希望观众看完电影后,别想着被谁剩下,或者剩下谁,按自己的心灵活着最重要。

饰演舒淇秘书的陈晓萍,此次是抱着粉丝心态来看女神,她表示自己有压力,但觉得特别幸运,”舒淇人特别好,对我还有有演技的指导。”

金士杰独白戏获盛赞 舒淇:落落哭得比我还惨

片中,饰演舒淇父亲的金士杰有一场超长的独白戏,展现父亲对女儿的爱,演技令人拍手叫绝,这场戏令观众印象深刻。落落表示,自己的作品一直都有关于父亲的表达,是标志性的标签,一开始自己也很担心这场戏太长,拍出来不好看,但给滕导过剧本的时候,由于滕导刚刚当父亲,觉得这段台词非常打动自己,就完全保留了。

舒淇也大赞,金世杰的表演特别厉害,“那场戏我们没见面拍,我就被他震撼了,这个台词写得非常好,必须要给非常棒的演员去表达,他一开口,我的心就开始化了,像开了水龙头。喊咔之后,我去监视器前,却看到导演哭得比我还惨,哭了半个多小时,一桌子全是餐巾纸。”

[责任编辑:白子阳]

标签:《剩者为王》 舒淇 彭于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