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万没想到第三季》里的“还珠风”


来源:凤凰娱乐

近来“还珠风”凭微博之势大有刷屏之意,值此全民娱乐之际,由万合天宜、优酷出品联合出品的《万万没想到》第三季也悄然搭上了还珠的热潮,于今日推出了第一集“

《万万没想到第三季》预告

近来“还珠风”凭微博之势大有刷屏之意,值此全民娱乐之际,由万合天宜、优酷出品联合出品的《万万没想到》第三季也悄然搭上了还珠的热潮,于今日推出了第一集“还珠版”,然而,我们主角王大锤并不是人贱人爱的尔康,而是“人见人爱”的皇阿玛。

王大锤逆袭当皇帝 “收获”草民的“爱情”

作为《万万没想到第三季》的开幕篇,王大锤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一举变成了坐拥天下后宫三人,随从多达两人之众的屌丝皇帝。

作为一个屌丝帝王,“一日三餐”这两件事便是天字号第一要事。大锤虽然嫔妃无数,但奈何皆是人类无福消受的“绝色尤物”,如果生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大锤尚可召集手下为自己猎色,可惜他所处的是拿主角当爹坑的《万万没想到》,所以大锤只能亲力亲为拼,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了。

好在五六分钟的剧情设置没让他把时间都花在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上,大锤阿玛轻车熟路的找到了长相清新脱俗的夏姑娘。像体验草民恋爱的大锤阿玛使劲浑身解数,得罪了包子脸小郡主也没能获得芳心。好不容易凭借至尊之位吸引到了夏姑娘,却又被小郡主秒夺皇位,落得人权两失。

若是在前两季,恐怕大锤此时已经可以含泪结尾了。然而经过两季的锤炼,我们的主角王大锤已然不是当年第一季《标准偶像剧》里得了血管神经间歇性头痛、静脉曲张引发的腔静脉闭塞等等等等的富家子弟。只见被拒后,大锤从容不迫的掏出了一把定情砍刀,轻轻的放到了有缘人的脖颈上,“从了,小的从了”夏姑娘如此回答。

多么完美的结局!然而,不要忘了,这是一部拿主角当爹坑的《万万没想到》,所以在最后,我们还是看到了憨憨傻傻的大锤一家与隔壁老王温情吃饭的感人戏码。

阿玛,你的头顶一片翠绿。

第三季万万没想到“笑果”升级

从本集中,我们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剧集的进步。本集在整体架构上虽与前作有着相似的表现。同样的非富即贵,同样的渴求爱情,同样的女二搅局,但不同的是王大锤这个角色开始有了突破。

本集的笑点非常密集,如果将全局拆开,便可分为“宫内嫔妃登场”、“大锤追求姑娘”“包子郡主情伤”“便宜隔壁老王”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笑点密集且彼此联系紧密,可以看出编剧对于此次剧本是下了一翻功夫的。

而王大锤也不再是憨憨傻傻的纯屌丝一枚,在故事的结尾他上演了一出被刀刃胁迫的爱情,成功霸占了心仪的女神,这种主动出击是迄今为止所有王大锤都没能做到的。

从表演上,本集不再玩弄快语速大长段的台词,而是着重于台词的凝练和桥段上的演绎。演员们对于台词的表达充满了喜剧效果,无论是大妈那一句绕梁三日的“咱俩是一根绳儿上的小蚂蚱”,还是夏雨荷最后尴尬的那声“吧”,都让人感觉非常符合角色的设定,搞笑而不出戏。

尽管在角色设定上讨了还珠的喜,但整集戏路依然沿袭了万万没想到招牌式的搞笑手法,在反差的搞笑手法下,编辑修改了过去的老梗与不足,开发了新的笑点与看点,或许这将是万万没想到第三季推陈出新之处。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万万没想到 “还珠风” 王大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