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上广》马伊琍谈家庭:还是要保卫爱情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1月3日,即将登录北京卫视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李骏携主演马伊琍、朱亚文、张兆辉等众主创亮相造势。这是马伊琍阔别荧屏两年后的回归之作,

马伊琍与朱亚文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1月3日,即将登录北京卫视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李骏携主演马伊琍朱亚文、张兆辉等众主创亮相造势。这是马伊琍阔别荧屏两年后的回归之作,剧中她饰演个性强势的都市白领,与朱亚文饰演的角色为了工作选择隐婚。当天,马伊琍谈及剧中角色感慨颇多,她表示工作什么时候都会有,但如果爱情对了的话,在冲突时还是要保卫爱情。

马伊琍:还是要保卫爱情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是马伊琍产后复工的第一部作品,她表示选该剧是因为它“犀利,很有冲击力,并且有不同于以往家庭剧,有商业竞争的元素。”马伊琍剧中的潘芸并不是传统意义里的电视剧女主角,不贤惠也甚少温柔,在她身上最突出的特性就是“现实”。“她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自我且强势,这也是剧中她与老公不断冲突的最根本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角色充满力量和挑战,让我想去诠释她。”虽然与剧中潘芸同为上海女人,但马伊琍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其实跟她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在演这部戏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这个女人很‘作’,像一只斗鸡一样时刻准备战斗,特别能折腾。当然,如果她不作不折腾,这部戏也就无法成立了。 ”

马伊琍饰演的潘芸是一个强势的职场白领,为了事业而与朱亚文饰演的赵小亮隐婚。当被问到在生活中如何看待工作与家庭时,经历了一系列家庭风波的马伊琍表示:“工作什么时候都会有的,如果爱情对了的话,在冲突的时候还是要保卫爱情。”据悉,拍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期间,正值马伊琍的婚姻最被公众关注的那段时间,马伊琍曾在此前采访中透露文章在拍摄期间来探过班,可见目前的婚姻状态正是“且行且珍惜”。

在此前曝光的片花中,马伊琍与朱亚文有不少激情戏。对此,马伊琍回应表示,这部戏拍摄前自己歇了很长时间,一上来就强度很大,算是脑力加体力结合的一部戏,甚至自己经常拍着拍着就背着笑场了。而对于朱亚文,马伊琍称,多亏他专业,因为他心无杂念,如果两个人都是很专业的情况下,你就不会有过多的顾虑,所以刚开始有一点点尴尬,后来觉得就是工作,就像导演说的,这部剧跟大家平常吃饭睡觉一样。

马伊琍与朱亚文

朱亚文:拍戏像演真人秀

朱亚文在《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首次担当都市题材男一号。谈及自己与赵小亮的异同,朱亚文坦言“我与他没有陌生感”,并表示自己会把对于生活的理解加诸到这个人物身上,让拍摄的过程更像是一场真人秀。“不能说我就是赵小亮,但我一定会是赵小亮的某一个性格面。”而谈及剧中两位都市男女的“强强对抗”,朱亚文也表示演起来特别有劲儿,“这部戏不同于以往男强女弱的形式,两个人都是对事业对爱情有强烈自我需求的人,这样的碰撞更符合现代社会,演起来也特别过瘾。”

生活中朱亚文与妻子的相处模式,也与剧中颇为相同,太太沈佳妮虽然看起来一副文艺柔弱范儿,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女王大人。朱亚文常常表示,自己强在外表,而太太却强在内心。“她经常独立到让我觉得羞愧,比如家里房子需要装修,说好了是俩人一起搞定,但那段时间,《红高粱》来了,我只能全身心扑到戏里,全部装修都是她负责。生孩子那段时间,她也全程自己照顾自己,我只是陪伴,所以在情感上我对她亏欠很多,但她没有一丝一毫的埋怨,同时在做好这些事情的过程当中还在帮我,这让我很佩服。”

剧情简介:

讲述了来自北京的赵小亮(朱亚文饰)与来自上海的潘芸(马伊琍饰)这对隐婚夫妻,在广州这个充满竞争压力的大都市,为事业和梦想奋斗的故事。

剧中,工作上手段多端的赵小亮事业受挫,个性强势的女友潘芸偏偏在最失意的时候提出结婚,婚后,赵小亮在机缘巧合下进了潘芸的公司。为了不影响双方的工作形象,两人约好隐瞒了夫妻关系,决心相辅相携在“北上广”的天地奋斗一番。两人事业上有声有色,却也因为秘密夫妻的关系过得步步惊心,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他们各有追求者让彼此诚信危机逐渐加剧,然而最不可调和的矛盾是他们都想让对方回归家庭来成全自己的事业,但是双方都在事业奋斗的上升期,相互较着劲都不愿轻易做出妥协。尽管彼此深爱着对方,但在各自的现实的利益面前,两人却渐行渐远。夹杂在情感与职场之间,奋斗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利益与情感孰重孰轻,最终爱的力量让他们做出了选择。

据悉,《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即将于11月7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