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龙诀》鬼门关奈何桥曝光 豪包数万平米搭地狱实景


来源:凤凰娱乐

日前电影曝光一组“大开眼界”海报和首批场景概念图,传说中的《鬼吹灯》世界终于清晰展现,充满奇幻色彩的鬼门关、奈何桥等场景一一曝光,与其他未知场景一起构成的冥界体系令人叹为观止。

《鬼吹灯之寻龙诀》鬼门关场景概念图

凤凰娱乐讯 鬼门关、奈何桥到底长啥样?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将于12月18日上映,日前电影曝光一组“大开眼界”海报和首批场景概念图,传说中的《鬼吹灯》世界终于清晰展现,充满奇幻色彩的鬼门关、奈何桥等场景一一曝光,与其他未知场景一起构成的冥界体系令人叹为观止。而为了构筑实景,剧组不得不豪气承包中影基地所有摄影棚,甚至亚洲最大的5000平米棚都无法承载其中一个完整场景,令人无法想象这个地下世界的极致壮观。

概念图-奈何桥远景

冥界除了鬼门关奈何桥还有啥? 五主演身经百战也胆颤

此次海报中五位主演的造型虽与前几款海报一脉相承,然而叠加的奇幻场景却营造出身犯险境的紧张感。早前导演乌尔善描述这是一次“摸金校尉的冥界之旅”,细看曝光的地下世界,似已架构起冥界体系,形成层层关卡:鬼门关尖石嶙峋,怪异洞穴从不同角度看都似骷髅;奈何桥前萨满僵尸虎视眈眈,冥界独有的诡异绿光笼罩下,忘川河上骨状索桥隐露致命危机,场景细节丰富细腻。此外,一些新元素也首次显露,比如散落在石化森林的数个骷髅大头,人在其中愈发渺小,似乎不知道这个地下世界究竟有多么磅礴。

奈何桥中萨满僵尸

置身如此宏大而复杂的场景表演,几位身经百战的主演也着实吓了一跳,就像陈坤感慨:“在里面待四个月,我已经潜移默化,不敢不相信这是个真实的空间。”很喜欢挑战的黄渤也后怕:“很多景不仅仅是让人感到震撼,甚至逼真到让人担心,像奈何桥看起来真的很危险,很容易掉下去。”有点恐高的舒淇更是直呼有些场景“让人感觉像飞起来,非常惊险、刺激!”并大胆“保证”观众会深深体验到什么叫身临其境。Baby则不无遗憾:“这些景做那么细致,最后拆了好可惜,都可以做密室逃脱的游戏了。” 而同样是首次面对宏大场景的夏雨表示:“之前看过效果图,这是我见过还原度最高的场景,真的很佩服。”

概念图-墓室大门近景

豪包中影数万平米搭地狱实景 奈何桥占地3000平米仅为1/20

《鬼吹灯》小说总是能以磅礴而巧妙的场景设置引人入胜,此次电影曝出的场景图就满足了人们对鬼吹灯世界的奇幻遐想。美术指导郝艺聊起最初创作想法表示,不希望做成每一关都是墓室的样子,“仿佛一个房子连着一个房子,那样观众看起来可能很快就没有新鲜感了,我觉得首先要有一个宏观的体系。”因此在《鬼吹灯之寻龙诀》中,地下关卡都有着异常恢弘的想象空间,摸金校尉们不断向着更深的地方探索,“人其实对很多事情的感受是对色彩的感受,地下世界虽然不是那种狭小的空间,但整体上都是偏阴暗的色调。在关卡的设计上借鉴了一些土耳其石窟、印度教走廊、穹顶等具体形态和类似人体的元素,机关上则利用风、火等玄学元素,最后整体呈现出隐晦中带有一点点恐怖地狱感的东西。”

概念图-神女像

不过这也给场景搭建提出了艰巨挑战,为了呈现一个最好的地下世界,剧组几乎承包了中影北京基地的所有摄影棚,甚至亚洲最大的5000平米棚都无法承载一个完整的场景,只能分别放在十几个棚,拍完即拆,再建新景,半年之间就这么轮流搭建完成拍摄。“像奈何桥那个景是在一个3000平米棚搭的,其实也只占了我们设计部分的二十分之一。”对于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导演乌尔善表示十分欣慰,“很高兴我们像魔术师一样,在有限的空间里拍出来无限的想象世界。”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也坦言:“在图纸上呈现出来的感觉太好了,但是那么宏伟的场景能否做出来我其实心里没什么底,但是实际的效果让我震撼,我突然发现中国电影的创作能力还是很强的。”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锁定12月18日摸金贺岁,将以3D、IMAX 3D、Screen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

[责任编辑:胡俊豪]

标签:鬼吹灯之寻龙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