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荧屏大咖]张丰毅:腹肌没了,怎么见人呢?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张丰毅的好身材是出了名的,马上“六”开头的年纪还能保持八块腹肌,参加真人秀节目《两天一夜》和《真正男子汉》,健壮的身材和充沛的体力超过很多

张丰毅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张丰毅的好身材是出了名的,马上“六”开头的年纪还能保持八块腹肌,参加真人秀节目《两天一夜》和《真正男子汉》,健壮的身材和充沛的体力超过很多年轻人,“不老男神”的称号名副其实。在电视剧《岁月如金》的发布会上,记者见到张丰毅身着西装和黑色牛仔裤,身材有型,根本不像一位59岁的“老人”,如果把他放在当今流行的“大叔”级别里,也是妥妥没有问题的。

现在张丰毅的采访中总少不了健身的话题,而他也非常乐于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健身,“让这些年纪比较大的人知道,健身是有好处的”。这次的专访中他告诉记者,和很多喜爱健身的朋友一样,他也喜欢展示自己的健身成果,“没有成果怎么坚持得下来?并且一锻炼,谁都知道他在健身,隔一段时间得发一张你健得怎么样了,给大家看看”。

除了健身,张丰毅面对媒体“不配合”、“爱发飙”在圈中也是出了名的,对于媒体的提问经常以“三字经”答复。关于此,采访的最后,张丰毅也非常直接地说明了原因,“特别空的(问题)没法回答,怎么演这个角色的?我只能说照剧本演。凡是听见我说‘三字经’的时候,一定是他问题问的太糟糕了”,“我是个很慈祥的老人”。

“以前在文工团的时候推过刨子,做过粗活”

凤凰娱乐:《岁月如金》饰演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和您之前荧幕上的英雄形象、硬汉形象,确实差别还挺大的,您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有什么不同以往的感触吗?

张丰毅:没有,阎建钢(注:该剧导演)找我就跟我说了,他说他要找一个既能演皇帝、演军人,演大人物、英雄,也能演小人物的人。我们经常合作,因为关系好嘛,我演什么他都知道。他看过我演的那个《上门女婿》,演一个农民,基层的小人物。

凤凰娱乐:是这个角色也需要一些英雄的霸气在里面吗?

张丰毅:没有,霸气说不上,他就是一个回乡的知青,从年轻一直到老,这么一个人。他30年的生活,他遇见的喜怒哀乐,他遇见坏人坏事的时候怎么处理,家里怎么处理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处理的,怎么处理家庭错综复杂的矛盾。虽然没有大的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是全是些生活情趣的东西。

凤凰娱乐:从汽车司机、售票员到做家具,这个角色一直做着最普通的工作,事业上没有过多描述他取得什么大的成就?

张丰毅:对,没有什么成就,一辈子连一张奖状都没得过,就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物)。公交车司机、做家具,然后瞪着三轮车到处修家具,但是过的很愉快,很满足的这么一个人。   

凤凰娱乐:这个角色有这么多种职业,那您有没有专门为这部戏去体验一下生活?

张丰毅:没有,这都比较熟悉了。

凤凰娱乐:您有过这个经验?

张丰毅:有过,不是我当过,平常看到过,像我们当年坐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售票员是什么样,司机是什么样的,这都知道。

凤凰娱乐:做家具呢?剧中应该需要表现出您是特别熟练的。

张丰毅:也都见过,以前我们在文工团的时候,文工团别人都学做木匠活。比我们大的那些人,要结婚了,都是自己打柜子,宿舍里摆的都是木工的那些家什,也不陌生。

凤凰娱乐:那您做过吗?

张丰毅:会一点,偶尔帮他们推推那个刨子什么的,就是粗活。

演戏对对手有要求,“范冰冰挺敬业的”

凤凰娱乐:剧中三位女演员跟您有感情上的纠葛,她们在剧里争您争的很厉害,拍这个戏的时候感觉爽吗?

张丰毅:没感觉爽,因为这个戏,年轻的时候得化妆化地年轻,到处吊着、勒着。(指脸上的皮肤。)要不然不像二十七、八岁的样子,不像下乡回城的知青。

凤凰娱乐:您现在在选择拍什么戏的时候,有什么个人的标准吗?

张丰毅:主要是剧本,不管写什么人物,写得要好,主题要好,情节要好,人物要好。

凤凰娱乐:比如说“我”演过帝王了,会不会就不想再演了?

张丰毅:有这个(考虑),近期反正是不能演了。   

凤凰娱乐:去年和范冰冰拍的《武媚娘传奇》就是演帝王,其实您接那部戏还是挺出乎意料的。

张丰毅:一开始那个戏我没接,因为写的不好。后来我就说,你要我接的话得改剧本,后来改了,他们(指张丰毅的工作人员)看了说是写的不错,我看了之后,觉得写的不错,就演了。

凤凰娱乐:您演戏对对手有要求吗?

张丰毅:有啊,有一点要求。

凤凰娱乐:和范冰冰搭戏感觉如何?

张丰毅:范冰冰挺敬业的,挺敬业的。

凤凰娱乐:如果演对手戏的演员跟您不是一个量级的,您会担心吗?

张丰毅:(她)演小姑娘嘛,本身演的就是不成熟的,所以也正合适,我们也有在交流。

没想过退休,“我一直保有好奇心” 

凤凰娱乐:您这两年参加过了两档真人秀,好像跟您同时期,并且被称为“戏霸”的很多演员对真人秀不太感兴趣,比较排斥,您不是这样?

张丰毅:我没有什么排斥不排斥。我是觉得,第一,我上《两天一夜》,可以到处去玩儿。你想组织一拨人去玩儿,到处去旅游,而且去平常去不到的地方,比如丹巴、亚丁这些地方,谁跟你去?所以呢,能有这个机会旅游;第二,主要是没尝试过,是一种好奇。我很好奇,我有好奇心,也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所以就参加了。完了以后,上了《真正男子汉》就上这两个。

凤凰娱乐:上《真正男子汉》是想体验部队生活?

张丰毅:对,因为以前演过当兵的戏,好久没有回部队了,觉得很亲切,同时也觉得自己一直在运动,部队那一套是能完成的。

凤凰娱乐:您是一个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从外表和心态上来说,确实跟年龄还是挺不一样的。

张丰毅:我一直保持有好奇心。

凤凰娱乐:那最近有没有一些正在尝试的新鲜事物呢?

张丰毅:没有,就是旅游,比如到云南,他们(朋友)是艺术考级,一个县一个县的去,我们就跟着他们,不一定跟他们住一起,反正就是一拨朋友。到哪儿旅游,最重要的是同伴,一拨喜欢旅游的人才能玩在一起。你要爬山,要游泳,要什么的,必须要一拨运动得起来的人一起去,所以一去云南,就去了15、16天,就围着各县转,收获很大。这也是一种接地气,也是趁此机会去看看各地的朋友,云南好多地方的朋友好长时间没见了,正好回到他们县里去,看看他在干什么,见见面。好玩儿,我觉得不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做有意思的事情。

凤凰娱乐:跟您能玩到一起的是不是年龄都比较小,因为周围跟您同岁数的不一定像您一样爱健身?

张丰毅:有小的,也有大的。问题是,原来我们一起玩儿的这些人,全都喜欢锻炼。有一个云南文工团的同事,比我大两岁,我们几十年一直玩儿的很好,他今年61岁了,还翻大跟头,经常时不时发一个视频过来,今天又翻跟头了。这两天我还打听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年龄翻大跟头的是多少岁,我说如果要是有机会的话,让他来挑战一下。

凤凰娱乐:您有挑战的想法吗?

张丰毅:没有。我比起这个朋友来差远了,他到现在能翻大跟头,我根本不行。

凤凰娱乐:刚才提到您挺爱尝试新鲜事物的,现在网剧也挺火的,您有兴趣吗?

张丰毅:我不了解,如果粗制滥造的,那就没必要了。如果是大制作,剧本又好,制作力量也强,那何乐而不为?

凤凰娱乐:您现在拍戏会给自己定量吗?

张丰毅:没量,有好的就上,没好的就不上。

凤凰娱乐:感觉您的态度一直很积极,应该从没想过退休吧?

张丰毅:没有,没想过。

“腹肌没了,怎么见人呢?”

凤凰娱乐:马上也要60了,但您外表看起来真得太不像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没有调整一下你的健身项目?

张丰毅:没有。现在一个星期打两次篮球,除此之外,全在健身房。 

凤凰娱乐:在健身房都做什么运动?

张丰毅:所有的肌肉分成块儿,今天练胸肌,练三头;明天练背阔肌,然后练二头,一大一小嘛;后天练肩,肩分前束、中束、后束,再练练腿,又是一个轮回。

凤凰娱乐:很多健身的人喜欢照镜子,或者自拍一下,展示下最近有什么成果,您属于这种吗?

张丰毅:我没有自拍过,都是别人给我拍,哈哈。

凤凰娱乐:您也很乐意的是吗?

张丰毅:当然,没有成果怎么坚持得下来,你肯定是要见到成果。并且一锻炼,谁都知道他在健身,隔一段时间得发一张你健得怎么样了,给大家看看。像上《真正男子汉》也有这个因素,好多朋友觉得天天健身,你到底健得怎么样?也希望大家健身。

凤凰娱乐:愿意给大家展示一下你的腹肌?

张丰毅:不是腹肌,(是)能力。就是让这些年纪比较大的人知道,健身也是有好处的。

凤凰娱乐:对于大家的夸赞还是很高兴的?

张丰毅:一开始特别高兴,现在都习惯了。现在变成压力了,到时候腹肌没了,怎么见人呢?

凤凰娱乐:如果有一天您碰到一个剧本,真的特别好,但是这个角色要求您得增肥……

张丰毅:我不演。

凤凰娱乐:真的?剧本特别好!

张丰毅:要看值不值,如果真的特别好,值的话,可以。

凤凰娱乐:为这部戏增增肥,完了之后再赶紧减下来?

张丰毅:减下来!

凤凰娱乐:所以您还是可以接受自己身材走样的,主要看为了什么对吧?

张丰毅:对,为什么。健身其实最重要的是一个敬业,对吧?你演的这些角色,都是需要身体的,演当兵的,你大肚子怎么演?演个农民,你大肚子?演个皇帝大肚子也不合适。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敬业,是为自己塑造人物做准备。健身的好处不光是你身体好,脑子也好,因为健身,你舍不得去抽烟喝酒吸毒,你舍不得!你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健身成这样,(不能)再去干这个,所以就时刻保持。当然你还得安排练脑子的项目。

“提倡小鲜肉健身”

凤凰娱乐:现在出来的很多“小鲜肉”,外型不是特健壮的,算是属于比较纤细的身材,看到这些年轻演员,你会让他们也健健身吗?

张丰毅:当然,提倡他们健身。当然也分的,小鲜肉到了一定时候,有的要往“硬”了发展,有的往“奶”了发展,那就不同了。

凤凰娱乐:跟现在的小鲜肉对戏这事儿对您来说有吸引力吗?

张丰毅:我还是看剧本,我不在乎跟谁对戏。因为这都是孩子辈的,我儿子都27、28了,都是孩子辈的,我对他们很宽容。

凤凰娱乐:如果他们演不好你会发脾气吗?

张丰毅:该发的可能也会,但一般不会。个人有个人的演法,你跟我在一起演的时候,就照这个来,照我这个来。要是乱演那不行,要按照生活的标准,像《岁月如金》,演我女儿的阎娜,她有时候台词像念的,就是像背台词,不自然,不真实,我到现场就说她。

“孩子大了,管不了,随他去”

凤凰娱乐:刚才提到您儿子,他去年也参加真人秀了,您看那节目了吗?

张丰毅:看了。

凤凰娱乐:您怎么评价他在节目里面的表现,想让他带您旅行吗?

张丰毅:没有,随他去,管不了,孩子大了,管不了。

凤凰娱乐:他现在也是当演员,您跟他在这方面有过交流吗?

张丰毅:我只做一样——给他做榜样。

凤凰娱乐:不会跟他直接交流?

张丰毅:有。比如前一段时间,他胖了,让他减肥,就打电话让他来打篮球。打的还不错,然后肥也减了。原来胖的时候是100公斤吧,现在80公斤。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