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万没想到里“经典与光怪陆离的相遇”


来源:凤凰娱乐

2013年,一部名为《万万没想到》的短剧爆红网络。 2015年,电影《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定档12月18日,登陆大银幕。 作为一个充满着搞笑与反转的幽默短剧,《万万没想到》常用老坛酿新酒,将一些经典名

《万万没想到》海报

2013年,一部名为《万万没想到》的短剧爆红网络。

2015年,电影《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定档12月18日,登陆大银幕。

作为一个充满着搞笑与反转的幽默短剧,《万万没想到》常用老坛酿新酒,将一些经典名作桥段解构重组,推陈出新。无论是“白娘子”、“西游记”这种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还是“神雕侠侣”这种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都曾出现在《万万没想到》中,成为主创们发挥头脑风暴的素材。

在《万万没想到》包罗万象的素材库中,我们发现主创们对“土豪”似乎总有别样情愫,经常会上演一出土豪大锤狠追妹的捧腹故事。同时我们也会看到编剧同样对考核类的故事执念颇深,在《万万没想到》的世界里,王大锤不止一次参加高考,公司考核,死神业绩测评等诸多考核类活动,难道是编剧小时候经常考试不及格留下了后遗症吗?

然而在《万万没想到》中,最受各位主创欢迎的,当属西游题材。在《万万没想到》前两季中,跟西游有关的剧集就有《大舌头悟空》、《美男子唐僧》和《再见女儿国》三部,不仅如此,今年推出的万万没想到电影也是西游题材,看来万合的确对西游题材的作品情有独钟。

搞笑的剧集是《万万没想到》成功的关键,然而只有单纯的搞笑无法满足现在的观众。《万万没想到》能大获成功的深层原因,正是挖掘素材并进行深层加工,最后做到为己所用。例如在第一季第五集《大舌头孙悟空》中,孙悟空与唐僧的关系就发生了转折,孙悟空不再是跟在唐僧身后乖乖听话的小猴子,而是痞气十足的妖猴一只,这样的设定不仅能让观众大呼过瘾,更是对孙悟空这个经典角色的一次重新解读。在这种充满创意的拍摄下,《万万没想到》系类诞生了一众特色鲜明,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其中有一度成为表情包的“父王”,有红极一时的“保洁小妹”和“孔女神”,有高贵冷艳的“尸哥”和秉性顽劣的“孙猴子”,更有操着印度口音的奇怪僧人。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就是每一集都霉运亨通,但在下一集又恢复生龙活虎的绝对男主:王大锤。

改编经典桥段经典故事并不是《万万没想到》开创的手法,但将故事改编得丝丝入扣,夸张搞笑又不失原形精髓的,天下仅此一家别无分店。而今《万万没想到》第三季火热开播,我们将再一次走进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去感受屌丝男神王大锤别样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万万没想到 经典 王大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