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少女时代》今日上映 八大看点收割少女心


来源:凤凰娱乐

千呼万唤的热切期待中,《我的少女时代》今日(11月19日)在内地终于上映了!最近经过全国各地多场点映,影片口碑早已爆棚,不仅引发当下少男少女共鸣满满,更连带一批观众重回90年代追忆青春。今日片方继续加

《我的少女时代》今日粉红上映

千呼万唤的热切期待中,《我的少女时代》今日(11月19日)在内地终于上映了!最近经过全国各地多场点映,影片口碑早已爆棚,不仅引发当下少男少女共鸣满满,更连带一批观众重回90年代追忆青春。今日片方继续加持火力,发布导演陈玉珊制作特辑,并在如潮口碑中,汇集出影片的八大看点,以供观众参考。

《我的少女时代》八大看点收割少女心

看点一:口碑爆!笑着开场含泪看完

自全国多地看片活动开展以来,影片口碑不断高涨,每一场放映都呈现这样的画面:开场时,观众看着少女林真心和校霸徐太宇组成的“失恋阵线联盟”笑声满满,并被徐太宇的种种“霸道总裁”式行为深深吸引,脸上散开可爱的花痴表情,当男女主角真情逐步揭开后,观众又变成纷纷拿出纸巾擦拭眼泪,整个观影过程可谓笑声与泪花并存。有同学观影后发朋友圈称“前半段超搞笑不断哈哈哈哈,后半段被感动到抽抽搭搭”。

看点二:票房爆!多地荣登2015年台湾片票房冠军

影片自8月13日在台湾正式公映以来,已累计破4亿新台币,在台湾的票房位列影史第五,成为2015年台湾国语片票房冠军。10月15日在香港公映后,击败包括《小飞侠》等在内的好莱坞大片,上映三周(21天)依旧保持单日的票房冠军。此外,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上映以后,也一举夺得当地影史上的台湾片票房冠军。战绩相当耀眼。

看点三:共鸣爆!对号入座的少女青春共鸣

校园场景、校花校草、少女追爱、迷恋偶像等元素无疑引起了许多大学生的共鸣。经典对白中,不论是女孩的小心思“当一个女孩说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讨厌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还是青春时期的叛逆“没穿过高中制服翘过一次课,长大以后就会后悔”,以及青春中无畏的勇气“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统统都引人感叹无限,“你也曾说过类似的话,我也曾小鹿乱撞,又或是黯然神伤…”

看点四:细节爆!高度还原青春,一秒回到94年

电影的故事背景设立在1994年,影片中小至文具盒、橡皮擦、书签,大至毕业纪念册、滑冰场,甚至连《天若有情》插曲等复古元素都相当考究。导演陈玉珊曾对电影美术严格要求“去考察这个时代里,大家共同的衣食住行娱乐的部分、生活的细节,放到戏里”,于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秒回到94年”,找到属于自己青春的影子。不少观众被高度还原的青春画面代入其中,发出感慨“细节处理很好,我的少女时代就是这样”。

看点五:青春爆!少女青春,也是少男青春

据导演介绍,电影在拍摄期间是男生视角和女生视角双角度拍摄,剪辑时才做出取舍。最终选择的是结尾处从女生视角转变为男生视角,作出翻转。因此,当徐太宇偷偷给林真心买刘德华挂饰等情节出现的时候,在男性视角下,会有不一样的味道。观影现场,便有男孩表示,“我有被感动到,这不只是一部‘少女电影’,也是给男生看的嘛”。导演陈玉珊也曾表示电影“有考虑女性受众,但也是拍给男生看的。因为你的人生不会娶到陶敏敏,而是林真心。真心对你。”

看点六:阵容爆!天王刘德华坐镇,言承旭陈乔恩加盟

刘德华重磅客串,饰演少女林真心的挚爱偶像“刘德华”。虽然只正式出现了不到五分钟,但却贯穿始终,是男女主角感情线的一大“灵魂人物”。刘德华不仅出演,也参与投资了该电影,双重身份为影片保驾护航。此外,“校园恶霸”鼻祖“道明寺”言承旭在影片中饰演大人版徐太宇,而“偶像剧收视女王”陈乔恩则饰演大人版林真心,接替王大陆和宋芸桦继续演绎二人长大后再次相遇的故事,无疑再为影片添彩。

看点七:鲜肉爆!王大陆变身“痞子”男神收割少女心

由演员王大陆饰演的“校霸”徐太宇帅气、霸气、重义气、果敢,甚至带点凶狠,却又痴情,这样的“痞暖”特质让他吸粉无数,俨然变成“少女心收割机”。于是,众少女化身“王太太”求对视,并不禁感叹“为什么我的青春里没有一个徐太宇,欧阳非凡倒是遇到过几个,可是我就是想要徐太宇”,更有少女感叹“王大陆简直就是我心中的帅哥老公典范,《我的少女时代》允许我花痴最后一次”。

看点八:质量爆!幕后班底强力支持

影片已凭借高质量获得第52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3项提名,当然,幕后班底功不可没。监制叶如芬曾获得过金马奖年度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而“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凭借《命中注定我爱你》成为台湾偶像剧收视率最高保持人,也是创造了收视奇迹的《兰陵王》等多部耳熟能详偶像剧的创作者。首次执导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便一举入围金马最佳新导演,可见功力不可小觑。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由叶如芬监制,“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执导,宋芸桦、王大陆、李玉玺、简廷芮等一席高颜值青春派演员主演,更有刘德华、陈乔恩、言承旭客串演出。该片由玉春雷娱乐文创股份有限公司、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映艺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我的少女时代》 上映 少女心

《我的少女时代》爆笑版预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6/3f998eb9-5a96-47a8-bc51-639d120f4a5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