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龙诀》大反派曝光 60岁刘晓庆吊威亚不用替身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还有比陈坤黄渤舒淇更大牌的演员?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12月18日即将全面公映,在陈坤、黄渤、舒淇、Angela

《鬼吹灯之寻龙诀》刘晓庆角色海报

凤凰娱乐讯 还有比陈坤黄渤舒淇更大牌的演员?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12月18日即将全面公映,在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五人“摸金”阵容之后,今日电影再曝光“最大牌”演员,叱咤影坛四十余载的刘晓庆霸气登场,饰演大反派虹姐,她表示:“没有虹姐就没有摸金校尉再去探墓这件事”,令观众对剧情更加好奇。

虽然见证着中国电影近半世纪发展史,都能被称为“祖师级”女演员,但刘晓庆却从不耍大牌,为了演绎虹姐,她先是看了国内外几百部同类题材影片学习,又日夜攻读剧本,琢磨出十几种表演方案,拍摄中更是不改冒险精神,亲自上阵吊高空威压不用替身,敬业程度令后辈钦佩。

 

《寻龙诀》剧照

陈坤黄渤舒淇遭遇刘晓庆“被震慑” 演反派塑造生涯最狠角色

此次曝光的刘晓庆个人海报延续先前发布的“大开眼界”系列,置身金色的爆破背景中,刘晓庆超然的神态与摸金校尉的紧张严肃截然相反,双目一黑一黄颇为诡异,“因为她天生有一只眼睛是琥珀色,所以被人传可以看见鬼神。”剧照里的她身着一袭白色长衫,朴素却不乏威严感,身边除了颜卓灵饰演的杀手少女洋子和曹操饰演的老外律师Mark,其他一众随从都黑袍加身,邪性十足,将置身其中的刘晓庆的气场衬托得更加强大。

虽然在《鬼吹灯》小说中没有虹姐这个角色,但天下霸唱也曾表示,原著中最精髓的部分要保留,也一定要拿出新的东西给观众看。在剧本创作设计这个气场强似女王的角色时,主创们都隐隐担心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这样一个强大的角色,我一直不清楚谁可以驾驭。”天下霸唱说,“后来看到晓庆老师的定妆照,我觉得这个气场绝对足了。”而最能感到“被震慑”的莫过于直接面对刘晓庆的陈坤、黄渤、舒淇、夏雨四人,导演乌尔善清楚记得“晓庆姐一进组,真正在演员角色之间形成了一种真实的压力,我跟坤儿他们说我要找一个演员,让你们四个联手都无法战胜,晓庆姐是最合适的。”

出演这个带有奇幻色彩的高冷、神秘反派,刘晓庆兴奋表示这是全新尝试:“我从来没演过这么狠的一个角色。”至于虹姐与摸金校尉的关系,她透露其实虹姐是整个影片串起情节的一条线,而且人物反差很大,“观众看她会像一个剥洋葱的过程,等一层一层地剥开,她最后的形象,我觉得观众是想不到的。”

《寻龙诀》剧照

最大牌但不耍大牌 刘晓庆玩高空威亚吓坏导演

17日发布会上导演乌尔善“真心话”爆料,在《鬼吹灯之寻龙诀》一众影帝影后演员中,最大牌的其实是刘晓庆,“但是她从来不耍大牌,特别的敬业”。演过三次武则天、四次慈禧,身为百花、金鸡双料影后,刘晓庆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中扮演过各种经典角色,走在前面不断尝试着中国各类型电影,堪称每一个时代“敢吃螃蟹的人”,而这种与《鬼吹灯之寻龙诀》十分契合的冒险精神,就正是电影力邀刘晓庆参演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刘晓庆重心放在话剧演出,此次回归大银幕,仍保持着年轻人望尘莫及的活力和认真。提及拍摄过程,导演乌尔善对刘晓庆充满敬意与肯定,“在她这样的年龄,成就早已远远高于同时代演员,却还在对表演进行全新的尝试,后来她甚至可以拿出十多种表演方案让我挑选。”甚至连高空吊威亚,刘晓庆也二话不说接受挑战,以60高龄从10多米高空俯冲而下,冒险得让导演都“后怕”,“她内心里那种不服输、倔强,带给虹姐这个人物另一种让人敬畏的东西,真的很了不起!”但不管面对多少赞誉,刘晓庆都始终谦虚:“这个角色乍一看会觉得不知道怎么演,在逐渐摸索中,展现了我认为最合适的这种。”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锁定12月18日摸金贺岁,是唯一一部将以3D、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大片。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寻龙诀 刘晓庆 大反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