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饥饿游戏》曝片尾曲MV 大表姐再开嗓唱“摇篮曲”


来源:凤凰娱乐

00
由“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系列的最终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以下简称《饥饿游戏3(下)》)目前正在全球火爆热映,该系列的很多原声音乐都曾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此次最终章,大表姐又在结尾时清唱的一段片尾曲,也是广受好评。
由“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系列的最终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以下简[详细]

由“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系列的最终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以下简称《饥饿游戏3(下)》)目前正在全球火爆热映,该系列的很

由“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系列的最终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以下简称《饥饿游戏3(下)》)目前正在全球火爆热映,该系列的很多原声音乐都曾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此次最终章,大表姐又在结尾时清唱的一段片尾曲,也是广受好评。

片尾曲《Deep In The Meadow》(草丛深处)MV今日也首次曝光,这是大表姐继《饥饿游戏3(上)》片中插曲《The Hanging Tree》(上吊树)之后,再度开金嗓清唱,低沉慵懒的嗓音,别有一番味道。而对“饥饿”粉来说,这首“摇篮曲”也再熟悉不过,它恰好与整个系列第一章的故事遥相呼应。

大表姐“三唱”摇篮曲 呼应剧情结尾美好

《草丛深处》的男版原唱是著名摇滚歌手Sting(斯汀),影片中,这首歌曲原本是12区一首朴素的“摇篮曲”,在《饥饿游戏》开头,凯妮丝曾经唱着这首歌曲哄妹妹入睡;第一次参加饥饿游戏比赛结识的露露在弥留之际,视露露为妹妹的凯妮丝也再次唱起了这首摇篮曲。而此次最终章的结束,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凯妮丝,又一次把这首摇篮曲唱给了她的孩子听,意味着美好的收尾。

整首歌的歌词以孩子们常见的草地、牧场、柳树为描写对象,创造了一种宁静和平的意境,同时也表达了家长对孩子的爱,以及哄孩子快快入睡的心情。由大表姐清唱的这版片尾曲MV中,宁静抒情的“摇篮曲”与硝烟弥漫的残酷战争形成强烈反差,而这种反差越大,战争则越发显得冷酷无情,对和平的向往也越发强烈。

深挖大表姐身世 为何一再唱起“摇篮曲”

说起这首“摇篮曲”,不得不提大表姐的身世,整个系列电影中并没有做过多的铺陈,只是用了几次闪回交代。实际上,凯妮丝11岁时,身为矿工的父亲在一场矿坑爆炸中丧命。母亲接受不了打击,陷入绝望边缘一蹶不振,无法打理两个女儿的生活,养家糊口的重任自此落在凯妮丝的肩上。冒着触犯法律的危险,凯妮丝频繁进入树林狩猎、出没于黑市,凭一己之力抚养母亲和妹妹。也正因如此,凯妮丝才会过渡保护妹妹,才会经常唱着摇篮曲哄妹妹睡觉,并且义无反顾自愿代替妹妹加入游戏。而十一区的贡品露露,是比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在相互扶持的盟友关系中,凯妮丝与露露更多的是绝境中彼此依赖的亲情成分,因此在露露弥留之际,凯妮丝为她唱起了那首曾用来哄妹妹入睡的摇篮曲。

大表姐透露“最大的恐惧,是在人前唱歌”

《饥饿游戏3(上)》时,大表姐首开金嗓,清唱了片中插曲《The Hanging Tree》,这首歌刚一推出就极受欢迎,在英国刚一推出就冲上了29位,让不少专业歌手艳羡不已。此后这首歌在北美发行,立刻空降成为Billboard排名第12位的热门单曲。但想看到大表姐成为歌手应该不太可能,在参加大卫-莱特曼的节目时,大表姐曾表示:“我不喜欢在人前唱歌,这是我最大的恐惧,所以在录制插曲那天我哭了。”

不过尽管如此,大表姐还在系列最终章献唱了片尾主题曲,而且又一次选择清唱,并且为了唱好这首歌,不断练习到几近抓狂的地步。对于这首片尾曲,观众们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好像在硝烟里听到了森林,真心好听,已设为起床曲”,也有观众称:“大表姐的这首片尾曲为整个系列画上圆满句号,那一瞬,凯妮丝和凯妮丝已经不是挣脱束缚那么简单,而是想要真正的自由和安宁。”

《饥饿游戏3(下)》由美国狮门影片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詹妮弗-劳伦斯、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乔什-哈切森、朱莉安-摩尔、萨姆-克拉夫林,及已故影帝菲利普-赛默-霍夫曼领衔主演。11月20日,影片已在全球火热上映,截止上周末,全球票房已突破2.47亿美元,堪称风靡全球的票房王者。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饥饿游戏》 片尾曲MV 大表姐

《饥饿游戏3(下)》“草丛深处”MV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650a6d8-e44c-4a66-a4f1-b547d823e2e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