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万没想到的“生意经” 互联网影视衍生价值将增长


来源:凤凰娱乐

一部《万万没想到》让万合天宜火遍这两年的互联网影视市场,今年11月,万万没想到第三季如约而至,作为制作方,万合天宜不再只希望万万系列在网剧市场发光发热,伴随着《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在贺岁档上映,这个原创

万万没想到的“生意经”

一部《万万没想到》让万合天宜火遍这两年的互联网影视市场,今年11月,万万没想到第三季如约而至,作为制作方,万合天宜不再只希望万万系列在网剧市场发光发热,伴随着《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在贺岁档上映,这个原创经典IP的衍生价值在今年被发挥到最大。

白客

网剧市场的价值无疑是广阔的,据专家分析,我国的网剧市场份额未来将达到1000亿,这个数字几乎可以和大荧幕市场平起平坐。根据权威机构出具的调查报告显示,仅仅今年上半年,全网共上线网剧166部,共计2243集,总时长33585分钟,共计获得点击量超过65亿次。这背后重要的原因是80后、90后和00后占据超过六成的电视剧消费群体。

原来一直被电视剧制作方迎合、揣摩的传统电视观众主要是60后、70后、中老年人和主妇们,于是婆媳、抗日剧一播一个准。但现在,一些现象级的电视剧,过去的主流电视观众几乎看不懂了。前一阵子热播的《琅琊榜》其实也表明了主要观影人群的转移。

网剧为何会这么快抢占现代人的休闲时间?除了花样多、市场大,互动性也是网剧的重要优势。很多网剧都采用边拍边播的形式,网友除了发弹幕、搞互动、边看边评论之外,甚至可以改变剧情的走向。除了广告,App、游戏、周边都会成赢利点,一部网剧能够被翻来覆去“卖”到你无处可逃。

2013年,《万万没想到》横空出世,火遍网络,随之推出衍生书籍和U盘;《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以“梦想”为主题,讲述了叫兽易小星与白客、至尊玉等历经艰辛凑钱拍戏,最终实现梦想的爆笑故事,成为2014年的畅销书。

如今,互联网影视行业的盈利模式已逐渐清晰,各种方式成长起来优秀内容以及优秀公司,也纷纷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比如有妖气平台的“十万个冷笑话”登陆院线;“暴走大事件”通过一系列产品建立自己品牌,并通过游戏等方式变现。

而万合天宜也在走着这一路线,“万万没想到”的团队衍生出“报告老板”“学姐知道”等众多系列,并且出版衍生产品,把经典原创IP搬上大荧幕。利用互联网影视“短平快”的特点,互联网影视公司迅速在网上获得关注,并且逐步通过品牌化运作将观众变为粉丝,变为用户。通过内容,对用户进行细分,同时再有针对性变现,这成了许多内容公司的一致做法。从内容变为流量再到变现,就需要内容生产者从一开始,就对内容未来发展有足够多的规划,制定清晰地内容运营策略,未来,互联网影视的衍生价值将通过这种方式把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万万没想到 “生意经” 互联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