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龙诀》凤凰公映礼 夏雨:为了黄渤演好驴 我减肥6斤


来源:凤凰娱乐

00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2月13日晚在北京万达CBD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推荐影片为2015年末重磅作品《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携手七大主演陈坤、黄渤、舒淇、夏雨、刘晓庆、颜卓灵、曹操集体亮相,揭开“寻龙诀”之心法。图为《寻龙诀》凤凰公映礼主创与观众合影。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详细]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在昨日(1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在昨日(12月13日)晚18:45于北京万达CBD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推荐影片为2015年岁末重磅商业大作《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携手七大主演陈坤黄渤舒淇夏雨刘晓庆、颜卓灵和曹操(Jonathan Kos-Read)集体亮相,揭开“寻龙诀”心法。

乌尔善:投资全花在2004个工作人员身上

陈坤:开始找我我是拒绝的

《寻龙诀》改编自畅销网络文学《鬼吹灯》,但电影中的情节是从小说第八本即最后一本讲起,相当于创作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在电影中,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三人打算在美国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丁思甜是胡八一与王凯旋共同的初恋,于是,王凯旋在大金牙的怂恿下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得知此事的胡八一和Shirley杨火速回国,一场生死之旅,从冒险变成了拯救。

导演乌尔善在公映礼现场表示,他为了拍好《寻龙诀》花了四年时间,而为了避开“盗墓”这个敏感词,乌尔善特意在片场使用了“探墓”二字:“应该说,探墓电影之前在中国并没有成功案例。所以如果有观众看过觉得还不错,欢迎大家在朋友圈、微博多多转发支持;而如果觉得这部电影有哪儿还不够好,请单独私信给我就好,我下回一定改正。”

而被问及这部影片耗资上亿的投资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时,乌尔善导演机智地说:“片尾一共出现了2004个工作人员的名字,我们的钱全都花在了他们身上了。”乌尔善导演为了以示对工作人员的尊敬,还特意嘱咐影院要让片尾字幕放完他才率队进场。不过,在谈及大家关注的“票房”问题时,乌尔善则语气更加幽默。他首先表示,破纪录并不是导演的本职工作:“导演的工作是拍好电影嘛。但票房当然是越多越好,不设上限!美金、欧元都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寻龙诀》除了在内地上映之外,也会在北美超过20家影院同步上映。

在《寻龙诀》中饰演“胡八一”的陈坤也分享了自己接演这个角色的前前后后,“说老实话,导演开始找我演胡八一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读过小说,也看了剧本,实在找不出我和这个角色的相似之处。我仍然觉得我没有达到导演当初对我的要求,只是说现在胡八一在我的身上有所沉淀了。”陈坤也谈到了他对《寻龙诀》这部电影的想法:“我其实不懂什么叫类型片,我只知道《寻龙诀》可能表面上是类型片,但其实片中还是有乌尔善导演当初学艺术的那些东西。其实整个在墓穴的探险都是有隐喻的,走进墓穴就是走进我们的内心。”

黄渤:我一半时间演了头驴

夏雨:为了黄渤演好驴我减肥六斤

舒淇:生活中不会像Shirley杨那样骂人

饰演“王胖子”的黄渤在现场也尽显“耍宝”本色,在主持人问到为什么片中与自己相拥的人不是夏雨就是干尸时,他幽默地说:“毕竟再完美的剧本也会有缺陷。”黄渤认为导演找他演“王胖子”找得很准,但总是本色出演“也没什么意思”。最有趣的是,在电影中,王胖子给丁思甜写了一首情诗,黄渤也在分享了他在上学时,同班同学像片中的他一样给别人写情诗的往事,并当场透露,这段戏是他在与导演商量之后才决定加入的,可以加重王胖子对丁思甜思念的这条线索。而当黄渤提到片中几次背夏雨上山的戏份时,黄渤直言不讳:“我在片中的一半时间都是在演一头驴啊!”

在《寻龙诀》中扮演“大金牙”的夏雨着实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他也很奇怪导演为什么找他来演一个和自己反差如此大的角色,“我只能在片场现找一个原型来学习,于是我就找了黄渤老师。”夏雨还回应了黄渤刚刚说自己演驴的说法:“其实我为了黄渤老师已经减肥减了六、七斤呢!说实话,让黄渤演王胖子,完全是因为我没他胖。”

相比黄渤和夏雨两个搞笑搭档,Shirley杨的饰演者舒淇在公映礼现场瞬间变成了傲娇的小姑娘,被问及为何参演这部大戏,她像个女粉丝一样回答:“因为黄渤好帅,夏雨好帅,陈坤好帅!”黄渤打岔到:“你就是不说导演帅!”引得现场嬉笑连连。舒淇接着更是用惊人的评语来形容乌尔善导演,称他是“现实里的虹姐(即刘晓庆饰演的大反派)”,这个评语竟然也得到其他演员的认同。其实舒淇本人在生活中与这个角色差距是比较大的,“我其实在现实中完全不会骂人,也完全不懂得该怎么骂人。”这时一旁的黄渤又插话:“对,直接上手嘛!”再次引起全场笑声。

刘晓庆:以前的反派都是“远小黑”

颜卓灵:终于能演动作片,很幸运

在片中饰演大反派“虹姐”的刘晓庆和饰演校服打手“洋子”的颜卓灵也分别在现场谈了这次难得的表演感悟。“大姐大”刘晓庆称自己这次终于演了一回反派:“在我们那个时代,反派都得是‘远小黑’的处理方法,而且都是方化、陈强那些老一派表演艺术家才能干的工作,所以我这次也很高兴。”

颜卓灵则称自己在演《狂舞派》的时候就盼望何时能演一部真正的动作片,“以前我演的电影都是跳舞的,现在很幸运就得到这个角色了,只是觉得这次我的角色设计不够好,完成的还不够惊喜,希望以后能表现的更好。”看到颜卓灵略带一丝愧疚的表情,黄渤老师又一次发挥了他的圆场达人的能力——“来,我们再拍一遍。”

另外,中文名为“曹操”的美国演员则在片场充当了“吉祥物”,他用蹩脚的普通话聊起了自己接演角色的经历:“当时导演打电话给我,让我演一个挨打的老外。我当时就跟他说:演挨打没问题,演老外很困难!”回答得如此机智,引得全场爆笑,随之伴随着掌声。

贺岁档就看3D大片《寻龙诀》 凤凰公映礼热度持续升温

每年的12月都是中国贺岁档的票房大月,但这几年增长量逐年降低,急需票房大鳄救市,而《寻龙诀》则是2015年定档的第一部大片,年初就遥指12月17日,在成龙(《绝地逃亡》)甄子丹(《叶问3》)退出档期后,雷打不动,成为本月唯一一部动作奇幻类冒险电影。创作方面,仅有《刀见笑》和《画皮2》两部长片导演作品的乌尔善,事业上步步登天,如今执掌这部耗资超过3亿人民币大片毫不怯场,几乎要把自己的视觉特效能力展现得通透,再说,还有老搭档陈国富保驾护航,在娱乐完成度上争取完美。再看演员方面,陈坤在特效片《钟馗伏魔》碰壁后再次挑战超大规模制作,并坚持“表演压制特技”的理念,完成复杂性格的吹灯男神;黄渤,就一句话,这是他2015年唯一一部电影;舒淇,只要继续扮演女神就足够了;Angelababy,只要一直笑就足够了;夏雨,首次挑战滑稽角色,造型颠覆,表演疯癫;而大姐大刘晓庆,绝对是挑战职业生涯新高峰,不仅饰演大反派,还在造型上做出巨大牺牲,挑战观众对她的传统印象;香港新人奖颜卓灵,从《狂舞派》变成狂武派,也是有点小倔强呢!

在2014年,凤凰娱乐已成功举办13场凤凰公映礼。2015年,凤凰娱乐更是再接再厉,陆续举办《一代宗师》《重返20岁》《钟馗伏魔》《失孤》《可爱的你》《念念》《左耳》《何以笙箫默》《横冲直撞好莱坞》《我是路人甲》《道士下山》《栀子花开》《捉妖记》《小时代4》《聂隐娘》《烈日灼心》《暗杀》《港囧》《九层妖塔》《山河故人》《我是证人》《剩者为王》《一个勺子》《万万没想到》等电影的公映礼,侯孝贤王家卫陈凯歌许鞍华尔冬升贾樟柯、娄烨、崔东勋、徐峥顾长卫、乌尔善、刁亦男、张一白、张艾嘉陈正道、叫兽易小星等著名电影人出席活动且给予肯定,刘德华、章子怡、黄渤、赵薇、徐峥、廖凡、汤唯、范冰冰、黄晓明、陈坤、陈建斌、李冰冰、姚晨、蒋勤勤、邓超、张震、河正宇、李政宰、刘晓庆、林志玲、佟大为、AngelaBaby、桂纶镁、刘青云、王学圻、白百何、苏有朋、古天乐、彭于晏、郭采洁、阮经天、郭碧婷、陈学冬、杨子姗、鹿晗、李易峰、赵涛、董子健、白客等一线明星也对凤凰公映礼给予好评,广大影迷们更是对公映礼系列活动大力点赞。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公映礼 寻龙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