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黛尔三周领跑美专辑榜 酷玩新碟获亚军


来源:国际在线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当红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全新录音室唱片《25》连续第三周夺冠,据统计,这张专辑本周的总销量大

阿黛尔三周领跑美专辑榜新碟销量超五百万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当红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全新录音室唱片《25》连续第三周夺冠,据统计,这张专辑本周的总销量大约有七十二万八千张,比上周的销量下滑了接近四成(-37%)。

在近七十三万张的总销量中,有接近七十万(六十九万五千张)来自纯专辑的销量,比此前业内人士预测的六十五万略高。今年,公告牌专辑榜的排名不再是像以往那样只统计专辑销量,而是将单曲下载折合销量以及网络流量折合销量都算在内。

在上市的第三周,《25》的销量超过了业内人士预测的六十五万,这是自1991年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启用以来第一次有唱片在上榜的前三周每周销量都高于六十五万张。在此之前,一共有过四张唱片在不连续的三个星期内销量超过六十五万,比如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冠军单曲精选集《1》以及后街男孩组合(Backstreet Boys)的《Black &Blue》。

算上本周的销量成绩,阿黛尔这张《25》在美国上市三个星期之后总销量已经接近五百二十万张,成为自2011年之后单年度总销量最高的唱片。与此同时,《25》还是自2011年之后第一张一年内销量突破五百万的唱片。2011年,阿黛尔的上一张专辑《21》一年内的总销量达到五百八十二万张。

目前,距离2016年整年的唱片销量统计还有三周时间,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25》的总销量很有希望突破六百万张。上一次有专辑一年销量超过六百万还是在2004年,当时,亚瑟小子(Usher)的唱片《Confessions》一年内的总销量几乎达到了八百万张(798万)。

在三周夺冠的阿黛尔之后,同样来自英国的酷玩乐队(Coldplay)依靠新专辑《A Head Full of Dreams》空降本周亚军位置,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二十一万张,其中纯专辑销量占了十九万五千张。对于酷玩乐队来说,这是他们第六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五名的唱片,同时也是他们连续第五张跻身前两名的专辑。在此之前,酷玩乐队一共有四张唱片在上榜第一周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酷玩乐队上一张专辑是2014年发行的《Ghost Stories》,上榜首周依靠三十八万三千张的销量成功登顶。酷玩乐队在公告牌专辑榜上榜的第一张唱片是2000年的处子大碟《Parachutes》,在2000年12月30日,他们这张处子作空降第189位,随后在2001年三月份慢慢攀升到了第五十一位。

在连续夺冠的阿黛尔和新上榜的酷玩乐队之后,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最新专辑《Purpose》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十五万一千张,比上周缩水接近三成(-29%)。

[责任编辑:夏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