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是被赵本山力捧的开山大弟子,当红时却因病去世


来源:新京报

近日,“乡爱”系列的最新一部《乡村爱情8》在网络播出,让人想起了赵本山的大弟子李正春,他曾经在《乡村爱情1》中扮演李福。他更广为人知的作品是《刘老根》中的“冯乡长&

李正春(资料图)

近日,“乡爱”系列的最新一部《乡村爱情8》在网络播出,让人想起了赵本山的大弟子李正春,他曾经在《乡村爱情1》中扮演李福。他更广为人知的作品是《刘老根》中的“冯乡长”。但是在2007年1月29日,他因病逝世,终年45岁。据悉,李正春于2005年9月被确诊得了“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在沈阳接受一年多的治疗后终告不治。

据《新京报》报道,早在2005年4月,李正春在《乡村爱情》剧组拍戏的时候就出现了连续高烧的症状。带病拍完《乡村爱情》后,李正春的病情恶化,继而发展到双下肢截瘫。

李正春与赵本搭档演小品(资料图)

2006年8月,已失去自理能力的李正春到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就诊。神经科专家经过检查发现,他的椎体和肋骨都有缺损,随后李正春被确诊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据了解,这是一种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目前医学上对其形成原因不明,李正春被确诊时病情已经到了晚期。在治疗期间,李正春先后做了6次化疗,直到2007年1月病情再度恶化。

赵本山提起这位大弟子有些哽咽:“正春是我的所有徒弟中唱二人转唱得最好的一位,他人很好,很厚道,与电视剧中的形象完全不符。早年我收他为徒就是看重他的人品。”

据赵本山透露,大概在李正春去世一周前,医生提出为李正春换血,赵本山遂将10万元现金交给李正春的妻子。但是还没等到换血,李正春就去世了。而李正春住院的半年期间,赵本山为其支付了绝大部分的医疗费。

[责任编辑:钟丹莹]

标签:赵本山 乡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