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届飞天奖:陈宝国封帝吻老婆 梅婷获视后落泪谢宝宝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迅(采写/小南)12月18日,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周迅、胡歌、刘涛、吴秀波、陈宝国、陶红、宋春丽、奚美娟、张丰毅、马苏等众艺

陈宝国拥抱妻子

凤凰娱乐迅(采写/小南)12月18日,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周迅胡歌刘涛吴秀波陈宝国陶红宋春丽奚美娟张丰毅马苏等众艺人到场助阵,现场星光熠熠。本届飞天奖陈宝国和梅婷分获优秀男、女演员奖,孔笙获得优秀导演奖,刘和平获封最佳编剧。

胡歌

周迅

梅婷产后复出收获视后

陈保国从艺40年四度夺奖

周迅在今年飞天奖优秀女演员提名名单中被看成大热人选,她已经凭借《红高粱》九儿一角夺得包括白玉兰奖、国剧盛典等在内的多项视后,另一位提名人选刘涛也在《老有所依》中有出色的表现,但最终梅婷凭借《父母爱情》拿下视后。领奖时梅婷激动落泪,她调侃:“今天不知道穿什么来飞天奖,看来飞不飞天和肥不肥没关系,谢谢我的小宝宝。”这是梅婷今年9月产后复出收获的最大奖项,她表示:“做了妈妈之后,会有很多体会,以及生活经验的收获。很感谢父母还有丈夫对我工作的支持,现在虽然照顾两个孩子很辛苦,但是都有这么个过程。”

梅婷

视帝方面,陈宝国、胡歌、吴秀波三大实力派演员形成最强竞争格局。最终,陈宝国凭借《北平无战事》《老农民》《原乡》《大河儿女》《湄公河大案》5部电视剧夺得优秀男演员,这是陈宝国第四次擒飞天奖,此前他分别凭《咱爸咱妈》《汉武大帝》《钢铁年代》《茶馆》获得两次视帝、一次最佳男配角奖项。颁奖礼现场,陈宝国向飞天奖致敬:“我从艺40年四度获得飞天奖,感谢5部剧的出品方。”在主持人的提醒下,陈宝国还说出了“感谢我的夫人”,随后向台下的夫人献出飞吻。在主持人的鼓动下,陈宝国夫人登台,夫妇俩台上相拥,场面十分动人。

孔笙、刘和平分夺导演编剧大奖

《琅琊榜》《北平》领衔优秀电视剧

优秀导演奖由孔笙获得,他执导的《父母爱情》《北平无战事》《琅琊榜》都是近两年国产剧的最高水准。孔笙表示接下来会踏踏实实地拍好每一部戏,“再认真、再真诚一些,能打动自己,也能打动别人。”刘和平则凭借《北平无战事》无悬念获得优秀编剧奖。

此外,《琅琊榜》《大秦帝国之纵横》获得历史题材类优秀电视剧奖,《平凡的世界》《父母爱情》《马向阳下乡记》《湄公河大案》 《于无声处》《嗨!老头》《大路上》《舰在亚丁湾》《原乡》获得现实题材类优秀电视剧奖,《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北平无战事》《寻路》《太行山上》《东北抗日联军》获得重大题材类优秀电视剧奖。

胡歌自称靠梅长苏重生

周迅烟熏妆夸张

首度入围飞天奖的胡歌在现场人气极高,前视后马苏还调侃他:“梅长苏披肩变成了爆款!”虽然没有获奖,但胡歌表示:“演员是我这辈子身上的烙印,李逍遥是胡歌的诞生,梅长苏是胡歌的重生。这一次能不能拿奖不重要,提名已经是最大的荣幸。”

周迅当天以压轴之势登场,回到家乡杭州的她刚一亮相就引来尖叫,面对家乡父老的热情,周迅眼眶泛红几欲落泪,而当天以夸张烟熏妆示人的她也颇为显眼。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报道,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