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鲁豫有约》谈当年车祸:终于能做幕后了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如果说2015年的电影荧幕,是李易峰、吴亦凡、鹿晗等小鲜肉纵横;那么2015年的电视荧屏,持续霸屏的,则是那些曾经的小鲜肉,如今已悄然进化成男神,颜美戏好的演员们。无论是《花千骨》、《他来

胡歌和鲁豫

凤凰娱乐讯 如果说2015年的电影荧幕,是李易峰吴亦凡鹿晗等小鲜肉纵横;那么2015年的电视荧屏,持续霸屏的,则是那些曾经的小鲜肉,如今已悄然进化成男神,颜美戏好的演员们。无论是《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的霍建华,还是凭借《琅琊榜》、《伪装者》涅磐重生的胡歌,都是其中的一员。近日,在《鲁豫有约》开播15周年之际,昵称“苏哥哥”的胡歌再次受邀做客《鲁豫有约》,成为《鲁豫有约》15周年重磅策划“霸屏男神系列”迎来的第二位男神。

众所周知,在胡歌的演艺生涯乃至人生中,2006年的那次车祸影响深远,当时24岁的他,遭遇了出道以来最大的危机,毁容、抢救、两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一共缝了一百多针,之后疗养、休整、复出,伴随着无数的流言蜚语,既见证了人世的冷暖,也收获了无数的恩情厚意。如今时隔近10年,再次做客《鲁豫有约》的胡歌,谈起当年的车祸,却已经能够从容、坦然的面对。节目中,当鲁豫问到“当时有没有想过不做幕前工作?”,对往事坦然的胡歌,首次透露当年车祸时真实心态:“就在翻车的当下,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时候,心里想,哎呦,太好了,终于可以做幕后了!”

胡歌这句话,普通的观众听了可能会有点懵。那么大的车祸,他怎么还能高兴起来?其实这句话是要放到当时的语境来听的。在节目中,胡歌告诉鲁豫:“2006年对于我来说,正好是一个上升比较快的阶段,压力挺大的。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一下子就红了。每天都是别人告诉我要做这个做那个,根本摸不着方向。这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个事儿,终于有一个理由可以让我不做这些事了。想到以后做不了演员,可以做幕后了,一下子感觉如释重负。当时还不知道有同事去世,后来知道真相以后,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胡歌也坦言,在他复出后有一段时间拍戏很煎熬,因为在现场,拍摄不顺时大家都会很照顾他的感受,他也想过,把之前接的戏拍完,把债还完,就不做了。但当时的他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把那么多人送给他的祝福放到一边。因为在他出车祸的那一年,受煎熬的不止他一个人。因为车祸中断的戏,公司也坚持不换人,一直等着他。所以他再次回来的时候,其实是背负了很多人的希望、很大的责任,因为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有情有意的,所以他必须要回报大家,不是想放弃就可以放弃的。

也许,正如胡歌所说,他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有情有意的,必须要回报。他现在正在做的,一如他在《琅琊榜》里饰演的梅长苏所做的一样。但往事虽然已经过去,留下的印记却依然存在。2012年时,胡歌曾于微博晒出他眼皮上没法消去的疤痕,说:“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如今,疤痕还在,却已不必遮掩,当初求而不得的蜕变也已悄然完成,升华成如今的屏幕霸主。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