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猫眼电影首推电影票在线改签 覆盖近2000家影院


来源:凤凰娱乐

近日,美团猫眼电影在新版APP中发布了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可为消费者提供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该项产品功能及服务均属业内首创。 这是美团猫眼电影和大众点评电影业务在去年12月中旬完成整合后的第一次重大产

海报

近日,美团猫眼电影在新版APP中发布了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可为消费者提供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该项产品功能及服务均属业内首创。

这是美团猫眼电影和大众点评电影业务在去年12月中旬完成整合后的第一次重大产品及服务更新。今后,消费者陆续通过猫眼电影APP、美团网电影频道、大众点评电影频道均可享受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

猫眼的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非常简便。消费者在猫眼平台上在线购买电影票后,如果观影时间和场次临时有变,不得不做出行程调整之时,只要在影院限定的改签时间范围内(一般为电影开场前30-120分钟),均可通过猫眼的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在同一家影院任意更改观影场次及影片。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电影票改签服务不仅完全免费,且消费者在改签之时无需退票,消费者只要在已付票款基础上调整价差金额即可。这项服务既实惠且方便,使的电影消费者购票更加灵活便捷、自主性更强。观众可以充分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时间安排灵活调整观影时间和场次,因而受到普遍欢迎,iOS和安卓更新版本上线当天用户更新率就超过60%。

在飞机票、火车票早就能够改签的形势下,电影票无法改签一直是困扰消费者和影院经营者的一个行业性服务痛点。据业内人士透露,观影用户客户反馈中针对电影票无法改签的投诉占比高达80%。为了充分满足这种强大的刚性需求,猫眼在既之前率先推出电影票在线退票服务之后,又在业内率先推出了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这对行业而言无疑又是一次重大的服务改进,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便捷的服务体验,这势必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影院,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更大的增量空间。

目前,猫眼的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及服务已经获得了全国近2000家影院的支持,并且支持影院数量还在持续上升中,其中包括万达、大地、CGV等全国性院线。这表明,猫眼与点评在完成电影业务整合实现全国700多家城市5000多家影院覆盖之后,猫眼与影院合作的深度也在进一步加强。

一些影院经营者表示,猫眼推出的这项特色服务不仅显著提升了用户满意度,增强了影院的用户粘性,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影院的竞争力。

上海中影国际影城市场总监吴婷表示,猫眼电影上线改签服务后,影院的客诉电话明显少了很多。杭州新华影都方经理也认为,猫眼上线改签服务大大提升了顾客和影院的沟通效率,在改善服务质量的同时也让影院节省了人力物力。“相比退票而言,改签对顾客的约束会更大一点,限制在同一家影院,我们认为对影片的上座率不会有影响。”

北京卢米埃影城王经理则认为,猫眼的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让他们第一次有了想要尝试票务售后的想法。据悉,卢米埃在全国拥有二十多家影院,之前也遇到过顾客想要退换票的情况,以往采取的措施都是不退不换,“我觉得对于电影票务而言,改签服务可能会是一个大的趋势,目前,我们和猫眼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技术层面的对接,我们觉得对消费者而言这是一种很有优势的服务,所以在争取尽快上线,不要落后于别家影院。” 王经理说。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影全年票房已突破440亿元,同比增长48.7%,且我国的银幕总量现已达3.2万块,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中国将有望在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电影”的深入发展,电影购票线上化率也在以惊人的速度直线上升,目前已直逼80%,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影院经营者开始关注票务售后服务。此时,猫眼推出“电影票在线改签服务”, 及时弥补了业内空白,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电影对中国电影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推动作用。

猫眼产品副总裁徐梧表示,过去一年间,猫眼电影一直在练内功,不断推进产品创新、优化用户体验。在他看来,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的上线只是个开始。徐梧说:“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的上线需要协调好消费者和影院之间的关系,除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之外,还必须同时满足影院经营者的利益和需求。只有既服务好用户也服务好影院,我们平台的创新价值才能体现出来”徐梧认为,电影电商领域过去那种依靠“票补”大打价格战的粗放式竞争时代已经过去, 未来谁能够为用户和商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并持续创造价值,谁才能笑到最后。

这表明整合完成后,猫眼电影在坐拥猫眼电影APP、美团网电影频道、大众点评电以及微信、QQ接口等的电影O2O第一入口优势之后,将更进一步将业务重点集中到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上来,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