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金球奖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金球奖——美国年度电影和电视奖项 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以正式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此奖从1944年

金球奖

金球奖——美国年度电影和电视奖项

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以正式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此奖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此奖的最终结果,是由96位记者(其中约三分之二是兼职)的投票产生。直到2003年之前,金球奖的颁奖晚宴都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为奥斯卡奖投票之日的几天前举办。2003年以后,金球奖固定于每年的一月中旬举行,以示与二月下旬举办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有所区别。2008年的颁奖仪式由于美国编剧协会罢工的影响而中止。

中文名:金球奖

外文名:Golden Globe Awards

奖项属性:电影与电视奖项,始于1943年

主办: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

奖项介绍

美国电影金球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共设有24个奖项,金球奖颁奖晚会的举办地点曾多次变动。作为每年第一个颁发的影视奖项,金球奖被许多人看作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金球奖是美国最经营有方的影视奖项之一,组织颁发这个奖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联邦政府登记的性质属于慈善基金协会,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该协会的收入是免税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于2008年1月7日宣布,由于2007-08年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缘故,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无法进行电视转播。金球奖决定于2008年1月13日举行为时1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奖名单。 

在1956年之前,金球奖只颁发电影奖项,后来才加入了电视奖项。

金球奖包括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男女主角等,这些奖项由96位记者的投票产生。金球奖的被提名者名单通常是在圣诞节前公布,颁奖晚会则选在一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