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荒野猎人》揽三奖成金球奖大赢家 小李再夺影帝


来源:凤凰娱乐

00
北京时间1月11日,第73届金球奖在美国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中的出色表现再度夺得影帝。
北京时间1月11日,第73届金球奖在美国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中的出色表现再度夺[详细]

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2016年1月10日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荒野猎人》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该片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凤凰娱乐讯 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2016年1月10日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荒野猎人》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该片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房间》女主角布丽-拉尔森战胜《卡罗尔》中实力强大的凯特-布兰切特和鲁妮-玛拉,以及另一位大热种子西尔莎-罗南,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恐怕这是所有获奖者中,唯一能令本人更接近奥斯卡的一位。《火星救援》拿下最佳音乐/喜剧片,马特-达蒙斩获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乔伊的奋斗》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人们从惯性上认为金球奖还是奥斯卡的一大风向标,然而在熟悉北美颁奖季的专业人士看来,金球奖更多是一年一度的群星Party,与奥斯卡的最终结果相距越来越远,有些结果甚至与专业评论大相径庭,更多为了噱头存在。

今年金球奖的几项大奖在提名上尚算靠谱,《卡罗尔》、《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房间》、《聚焦》、《大空头》、《火星救援》等均是今年的公认佳作。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当下的奥斯卡头号种子《聚焦》,以及领跑金球奖提名的女同性恋影片《卡罗尔》竟然全程陪跑,颗粒无收,让仅在摄影技术层面较为突出的《荒野猎人》成为胜利者。这不得不令人猜测,是否由于去年伊纳里多的高水准影片《鸟人》未获金球大奖却拿下奥斯卡,于是众位好莱坞记者在今年投票时进行了补偿。

颁奖礼上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拿下金球影帝,这件事或许会令小李的影迷感到欣慰,但要知道,这已经不是小李的第一个金球奖了,并不能保证他摸到奥斯卡小金人。

另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是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凭“洛奇”系列续集《奎迪》拿下最佳男配角,恐怕这个结果更多是对往昔经典角色的致敬。

其他奖项波澜不惊,匈牙利影片《索尔之子》斩获最佳外语片奖,该片曾在2015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同时也是拉斯洛-杰莱斯的处女作。皮克斯新片《头脑特工队》拿下最佳动画片。终身成就奖颁给了丹泽尔-华盛顿,延续了前些年颁给资深大演员的套路。

小李再夺影帝

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荒野猎人》

最佳剧情片:《荒野猎人》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荒野猎人》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布丽-拉尔森《房间》

最佳音乐/喜剧片:《火星救援》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马特-达蒙《火星救援》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乔伊的奋斗》

最佳男配角: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奎迪》

最佳女配角:凯特-温斯莱特《史蒂夫-乔布斯》

最佳外语片:《索尔之子》

最佳剧本:《史蒂夫-乔布斯》艾伦-索金

最佳原创音乐:《八恶人》

最佳原创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 《007:幽灵党》

最佳动画片:《头脑特工队》

终身成就奖:丹泽尔-华盛顿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黑客军团》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乔-哈姆《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女演员:塔拉吉-汉森《嘻哈帝国》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丛林中的莫扎特》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演员: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丛林中的莫扎特》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瑞秋-布鲁姆《疯狂前女友》

电视剧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史莱特《黑客军团》

电视剧最佳女配角:毛拉-蒂尔内《婚外情事》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群英传》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Lady Gaga《美国恐怖故事:旅馆》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狼厅》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金球奖 荒野猎人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