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灿星:版权方单方面撕毁合约 或重做《好声音》自主品牌


来源:凤凰娱乐

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制作)今天对外宣布,近日,曾研发《The Voice Of…》系列节目模式的荷兰Talpa公司,先是违背国际惯例、索要高达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模式

四年内《好声音》的版权费飙升数百倍

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制作)今天对外宣布,近日,曾研发《The Voice Of…》系列节目模式的荷兰Talpa公司,先是违背国际惯例、索要高达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模式费,继而单方面撕毁合同,不顾合约中承诺给予灿星的独家续约权,在双方合同有效期内发表声明,宣布取消《中国好声音》节目原有的授权,并拟将《The Voice Of…》的节目模式转授给唐德影视。灿星制作对此深表遗憾,并发表声明称,第一、《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系由灿星制作与浙江卫视联合创意命名,该节目品牌属于灿星制作与浙江卫视共同拥有,Talpa公司无权授权任何一方制作名为《中国好声音》的节目。第二、直到目前为止,灿星制作依然秉持着尊重知识产权、遵循国际惯例的原则,期望支付合理的模式费,与Talpa公司最终达成友好合作。第三、如果Talpa公司依然拒绝按照世界各国公认的模式节目收费标准,为索要天价模式费,单方面撕毁与灿星制作尚未到期的品牌授权合约,那么灿星制作保留自主研发、原创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权利。

拒绝勒索保护自身权益

灿星制作坚决捍卫《中国好声音》自主品牌

在近日Talpa公司对外发布的声明中,提到将取消《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授权,这也引起了灿星制作的抗议。因为Talpa公司仅拥有《The Voice Of…》节目的模式,但《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品牌系由浙江卫视与灿星制作联合创意,这一节目品牌并不归Talpa公司所有。

灿星制作表示,作为全中国最早付费引进海外模式节目的制作单位之一,灿星制作始终尊重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公司的合理权益,直到现在,灿星制作依然愿意在遵守国际惯例的前提下,与Talpa公司重启续约谈判,力争达成合作。但如果Talpa公司依然坚持违背国际惯例,坚持单反面撕毁合约,那么灿星制作一定会坚决捍卫《中国好声音》这一自主品牌,力争制作出自主研发、原创模式的全新的《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标签:制作 节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