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新浪潮大师级导演雅克·里维特去世 享年87岁


来源:凤凰娱乐

1月29日,据媒体报道,法国新浪潮大师级导演雅克·里维特去世,享年87岁! 雅克·里维特,在法国影坛活跃了60余年,是法国电影的“第一圈”人物,以《

雅克·里维特

1月29日,据法国电影资讯1月29日消息,法国新浪潮大师级导演雅克·里维特去世,享年87岁!

雅克·里维特,在法国影坛活跃了60余年,是法国电影的“第一圈”人物,以《巴黎唤醒我们》而成为“新浪潮”运动时巴黎右岸的重要人物。曾任《电影手册》影评人、主编,代表作《不羁的美女》、《去了解》。

雅克·里维特被曝去世

里维特的许多作品改编自法国文学名著,根据亨利·詹姆斯小说改编的《塞琳娜和朱莉出航记》获1974年洛加诺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珍妮·巴利巴尔和张曼玉主演过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的《clean》,张曼玉更是凭此片在嘎纳封后。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