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刘维致敬范晓萱神曲爆红 网友指其疑似抄袭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好歌曲》第三季上周首播,新导师陶喆、范晓萱表现出彩,选手刘维更大胆“示爱”,用原创歌曲《因为你是范晓萱》向偶像致敬,歌曲唤起许多人的青春记忆,众人齐

范晓萱

凤凰娱乐讯 《好歌曲》第三季上周首播,新导师陶喆范晓萱表现出彩,选手刘维更大胆“示爱”,用原创歌曲《因为你是范晓萱》向偶像致敬,歌曲唤起许多人的青春记忆,众人齐呼“被唱哭了!”然而乐评人耳帝却发微博唱反调,认为这首歌的曲子抄袭了某韩国歌曲。

范晓萱

范晓萱首当导师就遇大胆表白,选手刘维一上来就演唱《因为你是范晓萱》,歌词真挚直接,曲调煽情,听得范晓萱飙泪不已,歌手也泣不成声,令她亲自上台送上拥抱安慰。节目播出后,《因为你是范晓萱》迅速攀升至热搜榜,网友听过歌曲后,纷纷表示被感动哭,然而乐评人耳帝在微博内却质疑了刘维的创作能力,“不得不承认的是,创作需要绝对的天赋,天赋才能让人写出原创性高的作品,否则再努力,也只是拼凑了记忆里遗留的音乐碎片。”更暗示刘维在歌曲旋律上抄袭了别人,“他在写这首歌时,脑子里冒出的是白智英的《像中枪了一样》,不熟?中文版是何润东的《我记得我爱过》。”网友则进一步指出:“各种各样的歌曲旋律乱入,还有李圣杰关于你的歌。”“想到了我的塔普。”“其实开头也有点像《yellow》。”也有人反驳称歌词用心,用了很多范晓萱的歌名当歌词,“《失败的man》、《我先死了怎么办》、《我要我们在一起》、《RAIN》、《you are my sunshine》。”歌曲的曲调也有揉合范晓萱的音乐进行致敬,至于是否抄袭,刘维目前并未作出回应。

网友爆料称刘维是个回锅肉,曾经当选《我型我秀》冠军,之后出演过影视剧作品,也在《百变大咖秀》和《歌手是谁》等综艺节目中亮过相。“这么多年都没红起来,摆明想炒作啊!”  

[责任编辑:王慧 PK029]

责任编辑:王慧 PK029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