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问3》获金像奖八项提名 全球票房破3000万美金


来源:凤凰娱乐

功夫巨作《叶问3》入围金像奖最佳电影、导演在内的八项提名。此前影片先后在香港等地上映,票房、口碑频传捷报,成为此次金像奖的有力竞争者。据悉,《叶问3》内地上映正式定档3月4日。

《叶问3》中甄子丹和张晋巅峰对决

凤凰娱乐讯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5日举行,刚刚公布入围名单中,由施建祥任总制片人、黄百鸣监制、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张晋、泰森、谭耀文等主演的功夫巨作《叶问3》入围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 最佳剪接、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乐效果、最佳视觉效果八项大奖的提名。此前影片先后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美国等地上映,票房、口碑频传捷报,成为此次金像奖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叶问3》内地上映正式定档3月4日。

力量

传递中国精神是每个电影人的使命

总制片人施建祥得知《叶问3》获金像奖八项提名也非常感谢金像奖对《叶问3》的青睐,施建祥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作为观众也十分喜爱《叶问》系列电影,他觉得《叶问》不仅是在讲述故事,更是在传达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这样的文化需要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熟悉,最大程度地为人所知,这不仅是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更是责无旁贷的义务。施建祥说:“我觉得投资电影,投的是一种精神,我作为民营企业家,就是希望多投资正能量的电影,所以我们投拍《叶问3》、《大轰炸》等片。我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作为中国人来说,弘扬民族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做的,叶问给人传达了一种精神,中国人是永远打不垮的,叶问给了我一种力量。”施建祥表示,此次《叶问3》投资高达3亿人民币,并制作成3D版本以求带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力求将《叶问3》打造成一部真英雄、真功夫、真性情,能够代表中国精神的传奇之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叶问3》的总制片人,施建祥博士也成为第一个面向全球发行影片的民营企业家出身的总制片人。施建祥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把中国精神传递到世界范围,是每一个电影人的使命。”

影响

口碑票房频传捷报

《叶问3》以叶问晚年为背景,讲述了一代豪杰落入种种困境后通过自强不息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历程。《叶问3》上映以来,在全球各地口碑、票房频传捷报,截止1月24日,总票房超过3000万美元(1.97亿人民币)。在所有票房收入中,其中香港5581万港元、全台湾超过2亿台币、新加坡750万新元,澳洲、北美、英国也都有不俗表现。 除此之外,《叶问3》还破了马来西亚开埠以来最高华语片票房纪录,以及创下新加坡五年以来非本地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

甄子丹和泰森在《叶问3》中有一场激战

震撼

甄子丹激战泰森

《叶问》系列前两部都有过不俗的成绩,甄子丹饰演的“叶师父”形象更深入人心,时隔五年姗姗来迟的《叶问3》因为拳王泰森的加盟而备受关注,“一代宗师”叶问与“拳王”泰森强强对决,让不少影迷期待。 影片中,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平日沉稳内敛,一出手则攻无不克,空手断枪、以一敌十精彩场面层出不穷,而咏春拳特有的凤眼拳、小念头、木人桩、二字钳羊马等动作都演绎得非常到位。

感动

在外举重若轻,在家举轻若重

相较于前两部,《叶问3》着重展现了叶问柔情的一面——叶问外战无敌,比武决斗举重若轻,在家却举轻若重,事事以夫人为主,与传统大丈夫般的英雄形成强烈反差,让观众大呼感动。 

悬念

叶伟信三度入围金像能否捧杯?

导演叶伟信此次入围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角逐,是他继2009年凭借《叶问》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以及2011年凭借《叶问2》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第三次凭借“叶问”系列电影入围该奖项。叶伟信涉猎电影类型众多,功夫、警匪、爱情、喜剧、惊悚、魔幻等皆有尝试,而《叶问》系列,无疑是他近几年最成功的电影。此次能否成功斩获最佳导演奖也成为影迷最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叶问3 票房 甄子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