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来源:凤凰娱乐

金羊辞旧岁,火猴闹新春。农历大年廿八(2月6日)晚19:30,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6“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

青年歌唱家王丽达

接下来,是中国新一代歌唱家领军人物的争鸣。上半场,“军中百灵”“无界歌后”青年歌唱家王丽达会带来一首她最爱的代表作品《亲吻祖国》。王丽达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对民族声乐孜孜探索,吸取借鉴美声和通俗的演唱方法,并凭借扎实的戏曲功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柔情和大气兼备,舒朗与精致并俱,而《亲吻祖国》恰恰就彰显了王丽达在歌唱生涯中取得的艺术成果。

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

下半场,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演唱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唱段。张英席师从多明戈,先后多次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曾获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金奖及最佳歌剧演唱奖、意大利国际歌剧比赛最年轻歌手奖等。“歌剧演唱之王”多明戈的高徒,演绎“歌剧创作之王”普契尼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万一错过,乐迷可能真的要无法入睡了。

青年钢琴家左章

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会怎么能少了“西方音乐之王”钢琴的献艺?青年钢琴家左章以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二、第三乐章》为上半场做一个极具浪漫色彩的完美收尾。2016年是“钢琴之王”李斯特的130周年纪念,《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的主旋律从1830年李斯特9岁时就开始创作,直到1849年才完成,最终在1855年首演。不逊于少年李斯特的天赋,美女钢琴演奏家左章同样天资过人,她5岁起在德国柏林习琴,因在英国丽兹国际钢琴大赛的出色表现,获选为BBC“新一代青年艺术家”,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中国钢琴家。

今年整场音乐盛典的收尾颇具力度,指挥家吕嘉率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一连带来四部东西方经典作品——西方“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雷鸣闪电波尔卡》、《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和中国原创歌剧巅峰之作的歌剧《运河谣》、《长征》,把整场音乐盛宴推至华彩。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施特劳斯诞辰190周年,他的作品充满浪漫主义色彩,更是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主要曲目。而中国原创歌剧的代表作歌剧《运河谣》,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首部原创民族歌剧,以民族唱法为载体,演出多年倍受追捧,此次演出的选段《大豆白米花生》合唱曲目传神刻画出运河南北的地域民俗。歌剧《长征》则格外值得关注,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即在2016年6月上演由印青作曲、邹静之编剧的原创歌剧《长征》,音乐盛典上演出的《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选段可以让乐迷先听为快。此外,他们还演绎爱德华·埃尔加《D大调第一号威仪堂堂进行曲》和中国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选段,展现这两个年轻乐团的活力和功力。

凤凰卫视20岁《交响舞诗——凤凰》首演

2016年3月31日,凤凰卫视迎来20岁生日。由青年作曲家陈皓专门为“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创作的交响乐作品《交响舞诗—凤凰》在今年全球华人音乐盛典上首演,也为凤凰二十岁生日的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序幕。《交响舞诗—凤凰》由主题和五个自由变奏所构成,包含了腾飞、凤与凰、翙翙其羽、火凤凰变金凤凰、锵锵和鸣、祥云远山、瑞风来仪、升华等段落。陈皓认为,凤凰的魅力正来源于其形象的矛盾美,它跟烈火在一起,跟祥云在一起,是拼搏的英雄,又是华美的吉灵,一阴一阳,五色俱全。《交响舞诗—凤凰》的音乐语言中西融通,结构紧凑,兼具传统与现代技法。在一直描绘凤凰持续飞翔的过程中,凤凰的多面性动感地统一于一首交响舞诗的曲体里。乐曲最终随着凤凰翱翔的升华走入清澈和雅的境地,留下一抹五彩凤羽的闪光。

音乐盛典官网(http://ent.ifeng.com/live/special/2016lfcx/)已经上线,凤凰卫视新浪官方微博届时直播现场情况,你可以通过微博为这些华人艺术家点赞喝彩。

码上享用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宴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2016-02-06皇牌大放送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7/70ea5bf1-6552-4b16-aaf2-e724dcb9147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