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胡歌与许茹芸牵手献唱


来源:人民网

凤凰娱乐讯 2月7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今年春晚除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还在全国东西南北四座城市设置了四个分会场,分别为泉州分会场、西安分会场、广州分会场和呼伦贝尔分会场。这打破了

胡歌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苏州评弹如诉,美人清歌如梦,这是刘涛林心如梁咏琪表演的《山水中国美》给观众的中式传统审美趣味。与“霓凰郡主”南北遥相呼应的是“梅长苏”胡歌在岭南泉州与许茹芸深情对歌《相亲相爱一家人》,歌唱两岸同心同源一家亲。

歌舞类演出中,非物质生态文化遗产节目《山水中国美》融入了浓浓的古韵风雅。上海评弹细声如诉,吴侬软语轻清柔缓,美人清歌婉转动人,刘涛、林心如、梁咏琪两岸三地三位知名明星一起道出了水、树、山三物内心的万千思绪。梁咏琪的钢琴弹演奏,林心如的古筝挑抚,刘涛的竖琴弹拨,配合着LED山水画屏风背景,给人以古典而雅致的审美享受。实际上,这首歌原汁原味的评弹艺术与高科技融合才是最大的亮点,“因为我很美,我是中国山水”“因为我很美,天地的绝配”,美丽中国,山川如画,关注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是歌曲咏唱的永恒主题。

在微博网友的评论中,该节目获得了普遍的好评,“林心如弹着古筝出场瞬间让我想到了夏雨荷唱的那曲《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刘涛干净利落的弹拨竖琴则有种成熟的优雅。”

紧接着的歌舞节目是由泉州分会场带来的《快乐想念》和《相亲相爱一家人》。沙宝亮吉克隽逸带来的《快乐想念》是由闽南童谣《丢丢铜》和台湾通俗歌曲《一想到你呀》经过重新编配而成。两人演唱时配合的泉州木偶表演,让整个歌舞散发出浓郁的岭南风情。内地红透半边天的演员胡歌搭配台湾歌手许茹芸深情献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胡歌黑色西装搭配许茹芸橘色的裙装非常登对,两人时而牵手并立,时而转身对望。当唱到“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镜头给两人牵手的画面以大特写。两人歌唱时配合的少数民族风情表演,则是精心设计的多层同心圆造型的舞蹈呈现,代表着两岸同心同源一家亲。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标签:分会场 泉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